1月8日消息,一加手机官方宣布一加2019年将会携手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EE达成战略合作,发布欧洲第一款商用5G手机,为5G时代到来探索更多可能。

据一加官方介绍,5G拥有以下5大特点:

1、毫米波

波长越短,传输距离大幅缩短,覆盖能力大幅减弱。因此同一范围,5G需要的基站数量更过。

2、微基站

基站数量越多,原有的大型基站成本巨大。因此微基站诞生,优势也是显而易见。

3、多天线技术

频率升高、波长变短,天线也变得越来越短。最后塞到了手机里,而且不止一根。最终实现了多天线发送、多天线接收。

4、波束赋形

原本向四周发散的能量和资源,被一只无形的手控制起来,实现精准指向性服务,频率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5、D2D“设备到设备”

同一基站下的两个5G用户,如果互相进行通信,他们的数据将不再需要通过基站转发,而是手机到手机直接互通,既节约了大量的空中资源,也减轻了基站的压力。

EE电信消费者部门CEO马克·阿莱拉表示,两家将在5G技术研发上共同投入,携手成为全球5G时代的引领者。作为英国最大的手机运营商,EE运营英国覆盖范围最广、速度最快的手机网络,并将于2019年在伦敦、加的夫、爱丁堡、贝尔法斯特、伯明翰和曼彻斯特等16个城市首先启用5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