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物联网、北斗卫星导航、基于位置的服务、RFID、车联网、下一代移动网络和嵌入式计算及其应用等新兴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而展开的首届“滨海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论坛”,将于2012年7月27日在滨海新区与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同期举办。该论坛是首个结合了滨海新区开发建设优惠政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创新机遇的大型活动。

此论坛由作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极”的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发言人集中了工信部和教育部等部委相关部门领导、滨海新区相关部门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领域创新公司高管和天津港行业应用专家等业界人士,将为参会听众带来极为难得的信息和人脉交流交往机会,同时听众还可以通过抽奖等现场活动成为北斗授时手表等创新产品的先导用户。

滨海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论坛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内整合各种创新资源的思想和人脉交流盛会。首届论坛将瞄准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及其应用,以覆盖从基础芯片、应用系统到重要用户等全产业链为特色,力图为参与者创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论坛将在今后的各届中逐步扩展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其他领域,并增加展览展示等多种服务手段。

本届论坛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促中心、天津市物联网产业联盟、天津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天津滨海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兴万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内容包括由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知名院士和专家、重要应用单位领导以政策性、前瞻性发言而组成的“高层及趋势论坛”,以及由相关领域内创新型企业领袖演讲和展示为主的、以展示先进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为主的“创新先锋论坛”两大部分组成。该论坛将给运营商、系统设计与制造厂商、芯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软件开发商和应用集成商等提供展示最新科技与运营模式的舞台。

主办单位已经邀请到的发言人包括滨海新区及新区经信委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领导,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领导,我国著名卫星导航定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许其凤教授,国内知名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专家曹冲研究员,交通部信息通信中心北斗办公室主任李晶,天津港信息化负责人,国内最大商用车联网服务运营商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绪红,在国内率先研发出北斗2/GPS双模基带芯片的东莞市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国内领先RFID供应商上海坤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健,Mindspeed中国区副总裁兼敏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颖波博士等发言人,他们将带来极其精彩和丰富的发言。

作为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服务性举措之一,本届论坛将向在新区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全面开放(需注册参会),天津市物联网产业联盟和天津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的成员单位也将积极参与;同时论坛承办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促中心还将利用天津国际手机展等平台,邀请其海内外合作伙伴参会;论坛将以一流的服务来构筑战略性新兴产业内的重要交流平台,以促进相关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发展。

此论坛也欢迎国内外业界人士和媒体踊跃报名参加,会议主办单位将为参会人员得到最多的信息和沟通机会而提供详尽的服务。参会听众将有机会成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卫星授时手表的先期用户。报名方式请详见北京华兴万邦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网页所发布的最新动态、报名表及媒体的相关报道。

在各主承办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滨海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论坛各项筹备活动进展顺利。国内首款北斗卫星导航基带芯片开发商、国内首个北斗基带芯片规模化应用企业东莞市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国内领先的RFID供应商上海坤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该活动进行了大力的支持。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