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板电视业界对LED一派高歌猛进的形势下,夏普也终于按耐不住了,8月4日夏普在中国大陆正式发布AQUOSLE700A系列液晶电视,这是一款真正被夏普贴上LED标签的电视。其实在2008年11月,夏普就发布了号称次世代液晶的XS1系列,这是目前最顶级的RGBLED背光灯系统的电视,不过对大众市场来说,这样的产品可望而不可及,此时真正能被人们收入囊中的LED呼之欲出。

夏普LED电视LE700A

与另外两大S系平板电视制造商采用测光LED不同,夏普LE700A采用的是直下式LED背光源,夏普也并未在LE700A上采用超薄策略。除了LED的特点外,夏普也不放过在任何新品上显示自己液晶面板技术上优势的机会,LE700A用的是夏普自称当今世界最高水准之日本龟山原装X-GEN面板,这种面板在液晶分子的开口率和翻转角度上有很大提升。对液晶分子进行控制,更准确控制光线通过,大幅度减少漏光现象,使黑色更黑;更高的夜景开口率可以让更多光通过面板使白色更亮,从而实现超高对比度。另外LE700A独特的LED封装设置了一个双重圆顶透镜式放大器,可以增加LED光线的发散,多点发光系统分开绿光和红光的发光,增加光谱覆盖范围,还可将这个透镜式放大器四等分切割增加光的分散程度以得到更高的亮度,所以夏普LE700A的色彩表现力LCD提升一大步。

夏普X-GEN面板的优越性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