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本文主要介绍的是整流变压器的原理,感兴趣的童鞋们快来学习一下吧~~很涨姿势的哦~~

1.整流变压器原理--简介

整流变压器是整流设备的电源变压器。整流设备的特点是原方输入电流,而副方通过整流原件后输出直流。变流是整流、逆流和变频三种工作方式的总称,整流是其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作为整流装置电源用的变压器称为整流变压器。工业用的整流直流电源大部分都是由交流电网通过整流变压器与整流设备而得到的。

2.整流变压器原理

整流变压器和普通变压器的原理相同.变压器是根据电磁感应原理制成的一种变换交流电压的设备.变压器一般有初线和次级两个互相独立绕组,这两个绕组共用一个铁芯.变压器初级绕组接通交流电源,在绕组内流过交变电流产生磁势,于是在闭合铁芯中就有交变磁通.初、次级绕组切割磁力线,在次级就能感应出相同频率的交流电.变压器的初,次级绕组的匝数比等于电压比。

如一个变压器的初级绕组是440匝,次级是220匝.初级输入电压为220V,在变压器的次就能得到110V的输出电压.有的变压器可以有多个次级绕组和抽头.这样就可以获得多个输出电压了。

3.整流变压器原理--应用

整流变压器广泛用于各类行业之中,主要分为照明、机床电器、机械电子设备、医疗设备、整流装置等。产品性能均能满足用户各种特殊要求。电化学工业是应用整流变最多的行业,电解有色金属化合物以制取铝、镁、铜及其它金属;电解食盐以制取氯碱;电解水以制取氢和氧。

拓展阅读:

变压器基本原理,让您从入门开始

整流电路换相剖析

变压器的分类与用途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