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一个开源应用程序可以用30多个小时时间内自动将所有的维基百科下载到你的电脑里。这个程序就是Xowa,软件可以离线显示440多万维基百科文章,并且完整保存HTML格式不变。用户也可以设置额外的wiki,像Wiktionary或者Wikiquote,并且支持离线查询。例如,在离线的时候,用户可以点击Wikitionary,并立即查看Wikitionary页面。

Xowa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原来只支持维基百科简单的操作。昨天刚刚完成升级,支持全部英文版本维基百科。

SourceForge项目页面描述:

英文版维基百科有大量数据,设置下载这些东西不是一个很简单的过程,需要80GB空间以及5个小时左右的处理时间,如果想要下载图片,存储空间需要100GB,下载时间也会增加到30多个小时。当下载完成之后,用户会拥有一个完整的、几乎和英文版维基百科一模一样的副本。这些也可以安装到128GB的SD卡中。

尽管安装期间至少需要80GB硬盘空间,安装之后,可以删除45GB临时文件,清理之后wiki文件最终会减少到25GB左右。

除了维基百科数据转储以及来自维基媒体基金会,Xowa主要由XUL运行,Firefox运行环境;JAVA和SWT以及标准窗口小部件工具箱组成。

如果你想下载,但是又不想花费一整天,Xowa开发者建议从简版维基百科开始。简版维基百科有184000页以及90000张图片。文本内容需要200MB空间,5分钟就可以搞定。如果需要下载图片,也仅仅需要2GB空间,30分钟。简版维基百科可以相当准确的模拟Wikepedia,而且相当小。

Xowa支持离线wiki,可以在Windows/Linux以及OS X上随时随地从维基媒体数据库上更新内容。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