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对现实世界将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正在发生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整个经济社会新型基础设施,”在今天乌镇开幕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称,“数字世界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现实世界的正常运转,如何保障从云到端的安全防护,如何保护好个人数据信息,如何掌握到人工智能这把安全钥匙,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劳动力结构调整,都是未来要解决的问题。”

马化腾还透露,5G时代让VR变成了可能。“我们和中国电信公司沟通了解到,他们在乌镇的试验网已达到每秒下载速率1.7G。我想未来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我们会看到更多的移动VR设备。那么,我觉得应该认真考虑对VR版本的微信进行开发了。”

马化腾说,在数字世界中,每个参与者不是你死我活的对手,而是共同面对未来挑战的队友,政府、互联网企业、民间组织和个人都要充分发挥责任,互联网已经发展到深水区甚至到了无人区,很多新问题出现,责任和边界往往是模糊的,平台型互联网企业更需要多一份挺身而出的主人翁意识。马化腾进一步表示,腾讯近期也宣布进行升级,转型产业互联网。中国超过98%的用户是移动互联网用户,这不单是中国企业的机会,也是全球企业的机会。互联网变革正给全球带来深刻改变,中国互联网已有超8亿用户,移动互联网催生了O2O的创新,手机打车、订餐普及,再到如今建设数字中国。产业互联网方兴未艾,将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这不单单是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机会,也是各行各业发展的空间。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