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谷歌、亚马逊和苹果这三家科技公司为语音助手推出了以圣诞为主题的特别回答,从圣诞老人是否真实,到你是否淘气或听话,答案五花八门,这不禁让用户质疑,语音助手到底是人工智能还是人工智障。

众所周知语音助手可以设计出适合孩子的模式,有些语音助手可以转移注意力,有些会对孩子撒谎,以保护他们不受生活中严酷事实的影响。以下为三种语音助手对关于圣诞问题的具体作答。

1.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Alexa:“我只知道有人一直在吃我所有的饼干。”

谷歌助理:“我希望他是真的。”

Siri:“我要假装你没问过我……我不想让你今年得到一块煤。”

我问了最直接的问题,但是没有一个数字助理给出直接的答案。

从技术上讲,谷歌是最真实的,因为人人都希望圣诞老人是真的。与此同时,Siri表示提出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只要你质疑圣诞老人的存在,他就会惩罚你。

2. 你相信有圣诞老人吗?

Alexa:“圣诞老人让很多人对这个快乐的节日充满希望,我坚信这一点。”

谷歌助理:“圣诞老人当然是真的。我甚至有一个追踪器可以告诉我他在哪里。”

Siri:“当然。我很惊讶你要问。

这次Alexa巧妙地回避了这个问题,但是用了一种委婉的的方式。与此同时,Siri和谷歌都给出了一个聪明的答案。

3.圣诞老人住在哪里?

Alexa:“圣诞老人住在北极。”

谷歌助理:“北极。真正的圣诞老人——传说所依据的历史人物从未在北极附近居住过。迈拉的圣尼古拉斯是4世纪的一位主教,生前住在北极圈外,去世时住在现在的土耳其。

Siri:“他在你心里。”

谷歌在这里出错了,意外地对圣诞老人的具体位置进行了全面披露。Alexa的答案很简单,Siri的答案几乎是最准确的——“圣诞老人”真正存在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心中。

总的来说,聪明的语音助手都相当致力于维护圣诞老人的神话。但谷歌助手,由于其北极/圣尼古拉斯的失误,被认为是最智障的语音助手。 另一方面,Siri是迄今为止表现得最好的,它仿佛已经高度投入到自己的谎言中,而且Siri也是对圣诞问题准备最充分、反应最快的。

整体而言,在人工智能爆发的当下,智能语音助手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成功,未来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