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某投资机构在投资报告中表示,分析师将会继续下调苹果公司的主力产品——iPhone的出货量预期;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华尔街分析师和一些投资机构都不看好新款iPhone的销量。

苹果公司为了应对iPhone销量不佳的问题,在美国展开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今年非常热门的iPhoneXr在美国促销活动中,用户甚至可以用499美元的价格买到手,这比官方售价便宜很多。

另外在日本,苹果公司和当地运营商合作,下调了iPhoneXr的运营商售价,有些运营商的iPhoneXr售价甚至只有两百多美元;而运营商的损失,则是由苹果公司进行“补偿”,可见苹果公司对于日本市场的重视。

而在中国市场,苹果公司官方虽然没有做任何活动,但是一些第三方的电商对于iPhone全系列价格调整,还是让消费者感受到了优惠;不过小宅认为,iPhone的售价近期还会下调。

iPhone销量不佳的原因,小宅认为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iPhone的价格越来越高,普通的消费者难以承受价格昂贵的iPhone;不过好在现在各种分期业务比较成熟,有些消费者可以通过分期的方式购买。

另一方面也很重要——那就是老款的iPhone太耐用,消费者不愿意更换全新的iPhone;有消息显示,iPhone用户的换机周期远远超过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现在五六年前的多款iPhone还在服役。

苹果公司之前通过“降频”来逼迫老款iPhone用户更换机器,但是这个做法在很多国家和地区遭到了用户的抵制。不过中国的用户对于iPhone的喜爱非常明显,即便是用三年前的老款iPhone,也不用最新的安卓旗舰手机。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