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Ubergizmo报道,苹果公司似乎研发了一种更安全的用户识别方式,未来的Apple Watch或许可以通过皮肤纹理识别用户。

当前,Apple Watch用于识别佩戴者并帮助验证Apple Pay付款的方法是通过密码系统,只要手表在用户的手腕上,并且他们输入了正确的密码,它将保持经过身份验证直到手表被取下。之后再启用,需要再次重复该过程。

1月3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其中包括腕式生物识别传感器。苹果公司最新的专利申请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生物识别身份验证方式,即使用位于内部的手腕生物识别传感器读取皮肤纹理图案,以此来识别用户。

据消息称,腕部生物识别传感器报包含多个生物识别感测像素和一个处理器。该处理器耦合到腕部生物识别传感器,并且被设置为与多个生物识别感测像素进行协作,以从用户手腕获取皮肤纹理图案图像执行认证识别功能。

如果手表被取下并重新佩戴,手表可以识别用户是否是之前通过皮肤纹理认证的那个人。它也可能依赖于使用红外热像仪,识别用户皮肤上的裂缝和折痕,使皮肤认证更加准确。

现在尚不确定皮肤纹理是否是一种可行的安全识别方法,但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苹果公司是否会对其进行开发仍有待观察。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