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是一项复杂的技术,电池性能以及相关的 iPhone 性能会受到很多变量的影响。所有可充电电池都是消耗品,寿命有限,这意味着这些电池的容量和性能最终都会下降,因而需要更换。随着电池老化,iPhone 的性能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iPhone的电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容量和性能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iOS 11.3及更高版本中引入的电池健康工具优化了性能管理功能,会定期评估所需的性能管理程度,以避免意外关机。如果电池健康能够满足系统所观察到的对峰值电源的要求,则系统会调低性能管理的程度。如果再次出现意外关机,则系统会调高性能管理的程度。这种评估是持续进行的,使得性能管理更能适应实际情况。

对于 iPhone 6 及更新机型,iOS 11.3 及更高版本增加了几项新功能,可以显示电池健康状况,并在需要时建议更换电池。这些功能可以在“设置”>“电池”>“电池健康”中查看。

在Reddit或Apple支持社区,有一些用户发布了有关他们自己的电池容量降级是否正常的问题。在一篇Reddit帖子中,一位用户说他的电池健康状况在短短两个月内耗尽了2%。然而同一个Reddit论坛上的另一个用户回应了其它的情况,他们在发布时购买了他们的设备,并采取了额外的预防措施,避免在一夜之间快速充电几个月后,他们的电池健康状况仍然是100%。

苹果公司称,它应该需要大约500个完整的充电周期才能将电池降级到80%。充电周期是指你为设备完全充电并使用它直到其电池容量耗尽。这只是一个粗略的估计,而且这很多都是可变的。因此,很难说什么级别的电池耗尽是“正常的”。这完全取决于你使用iPhone的频率,用途和充电行为。因此,不同的iPhone电池健康可能会有很大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电池健康工具的准确性也会有所不同。尽管它们显示出与Apple诊断技术人员相同的估计值,但它仍然只是基于数学模型的估计。对于某些人来说,每月损失1%的容量可能是正常的。对于采取额外预防措施的用户,他们的电池可能会比这更慢。

该怎么办才能减缓iPhone电池的劣化?可以通过这些提示来提升电池性能并帮助延长电池寿命。长期存放 iPhone 时,保持一半的电量。同时,避免在高温环境下存放 iPhone 或为 iPhone 充电,包括长时间直接在阳光下曝晒。可以遵循一般的省电提示,还可以按照Apple的电池健康菜单提供的一些提示和见解。

但其实花费太多时间来讨论这个问题可能不值得。电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而且不可避免地降级 , 这只是一个事实。你可以在Apple Store更换新电池,但除非你的iPhone性能受到影响或经常出现随机停机,否则不值得这样做,如果你赶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花214元换了新的电池,那你暂时可以不用担心你的电池健康了。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