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指导、零一科技网络公司主办的“零一科技节”在深圳价值工厂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4天,汇集100+黑科技企业,并拥有3万平沉浸空间。本次首届零一科技节以“第二天性”为主题,打造出多领域融合的沉浸式未来商业空间。

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以下简称Gowild狗尾草)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并以AI虚拟生命技术链接个人、家庭与社会,已成功打造基于GAVE技术(虚拟生命引擎技术)的系列AI虚拟生命生态产品,并表示将通过继续透过泛娱乐及IP化运作,让这个时代的人们即可拥有来自未来的黑科技产品。

笔者有幸在展会之后,对狗尾草CEO邱楠先生进行了专访

问:现在人工智能就是一个大趋势,在这个大形势下,咱们狗尾草对自己公司的定位是怎样的?

邱楠:

我们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创新驱动的公司,我们希望通过自己基于虚拟生命的人工智能技术,对产品做一些设计的创新、应用场景的创新。比如当我们在创造虚拟生命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做一些粉丝经济的东西,把人工智能和泛娱乐结合起来,做一些全新的应用场景。

问:咱们现在机械的交互会越来越强,比如这个琥珀虚颜,用了一种人物造型的方式,为什么要这么想?

邱楠:

当初做这样的设想,主要是为了让其看上去更美观,视觉感更好。其实产品本来追求的就是用户体验感,我们还是说回来,你愿意跟谁进行交互。

问:HE琥珀虚颜的定位是00后、90后的这些孩子么,因为产品看上去比较符合二次元的审美。

邱楠:

不会,我妈妈也非常喜欢,其实这些都是人性,我们首先要解决的是用户的交互欲望的问题。当你和一个方方正正的物体,你很难会对它更有交互欲望,如果做成有着自己生活场景的生命,那么就会让大家更有交互欲望。这就是我们首先解决的用户体验,对智能音箱来说,最重要的是就是交互欲望,你对谁有交互欲望,这是用户最重要的选择。

所以当拥有更好的交互欲望之后,才能够说我们狗尾草未来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如果连交互欲望都没有,怎么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在未来我希望智能音箱未来能给大家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能通过它买东西、叫外卖、叫快递、叫车,第一点就是要对它有交互欲望,交互欲望拥有了之后,我的智能产品才能更好的了解用户、认知用户,如果不能做到这两点,如何提供服务?所以归根到底所有的核心,第一步就要解决交互欲望。如何去设计它?如何设计用户与它的情感联系?首先赋予它形态之后,还要赋予它人格,赋予用户对它的心智认知,这就是琥珀虚颜诞生的原因。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