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消息 支持4k分辨率现在似乎已成为主流大潮,不论是在设备方面还是资源方面,4K已然成为了一个标杆,深入消费者的内心。但是由于数据量、信号传输、资源匮乏等问题,即使在当前已经流行普及的4K电视上,4K的市场反馈并没有什么起色。

在笔记本领域,目前出现的大多LCD材质的4K屏幕笔记本,由于更高分辨率的屏幕,4K笔记本往往都要配备功耗更高、性能更好的独立显卡,这大大的增加了笔记本的耗电,受限于电池技术,往往续航直线下滑,而笔记本生来就是为了便携和长续航,如果为了肉眼难以分辨的4K屏幕而牺牲了续航,就是捡芝麻丢西瓜的大事了。

OLED面板似乎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目前,虽然也有OLED屏幕的电脑上市,分辨率最多也只有2K级别。同时,OLED屏幕笔记本电脑与LCD面板通分辨率上的差价过大,竞争力严重不足,这对大多笔记本消费者是难以接受的,而分辨率更高的4K的OLED屏幕笔记本更是想都不用想。

548808-1-HBAMP

三星4KOLED笔记本面板即将落地

近期,据韩媒报道,三星已经研发出拥有4K分辨率的可供笔记本电脑使用的OLED屏幕,规格上有13.3英寸、14英寸以及15.6英寸三种,三星显示器出了三星电子表示自用之外,还与惠普、戴尔、联想洽谈供货事宜,将会在明年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上亮相。如此一来,高分辨率4KOLED面板有望应用在更多高端笔记本上。

据悉,重要的是三星显示器这次研发的4KOLED笔记本面板大大的降低了成本,三星15.6英寸OLED面板与LCD面板同分辨率的价差在50-60美元之间,OLED面板与LCD面板的差价已经相去不远,情况得到改变。

4K游戏能可能是4笔记本现阶段最好的归宿

三星显示器开发的OLED面板,一直以高解析度、地蓝光、广视角、能耗低等特点为标榜,研发的4KOLED笔记本面板,有望在保证定价合理和耗电问题的基础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4K分辨率笔记本的普及。

目前阶段,4K笔记本科技实际上市面上主要归宿还是游戏大作了。借助于高端显卡,4K游戏也不在话下。虽然显卡的压力会很大,但这障碍可能会随着显卡性能的快速发展而很快得到克服。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