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Book是微软旗下“Surface”系列的一个重要产品线,其采用了独特的可拆卸式“动态支点”铰链,可轻松拆卸下作为笔记本屏幕的平板部分。今天,微软工业设计主管 Ralf Groene 在 Instagram 上分享了一张照片,展示了早期开发阶段的 Surface Book 原型。

Surface Book作为“Surface”系列的一个重要产品线,但是其知名度并没有一直以来都备受欢迎的Surface Pro那么高,但是它在设计上却是汲取了Surface Pro和Surface Laptop的精华,这种“动态支点”(Muscle Line译为“肌肉线”)铰链,确实是业界所独创。

微软近些年也一直在不断的创新,将很多很新奇的思路带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下面这款折叠屏设备。

根据定期发布的Windows 10新版本,目前已经编译了可折叠设备的新SKU的第一个版本。带有构建字符串rs_shell_devices_foldables.190111-1800,这是来自于Windows 10 19H1更新的开发分支,内部版本号为18313.1004。

目前的结论就是这将是微软传闻中的“仙女座”设备,要知道今年的CES大会中,“柔性屏幕”是一个很大的关注点,而这样的一款产品,也将有可能成为第一款搭载Windows 10系统的折叠屏设备。当然在设计上也有很多参考Surface Book的元素。

结合微软工程师爆出的Surface Book开发原型图再加上“仙女座”的曝光,是否意味着微软将要在2019年做一些硬件上的突破呢?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