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来,第一体会就是,是兄弟的千万别干快递,一进快递深似海,再回头已是中年危机。是仇人,赶紧进快递,月薪过万,随随便便。一块二一个件,两三百个件,三轮一拉,驿站一倒,工资到手。一天就派一两个小时,余下的时间,想怎么浪就怎么浪。

我就是这么掉坑里的。


(资料图片)

掉进来才发现,送快递,有一块二以上的,只有顺丰京东。而这两家件比较大,基本每个件都要打电话,送件上门。一天从早到晚,能送一百个件,都算老手了。其他的只有八毛一个件,还包括中间商的回扣。中间商有云柜、丰巢、驿站等,其中菜鸟最贵,不少要收六毛一个件,放驿站你只能赚两毛一个件。放柜子,三到四毛,基本和你平分。你想赚一百块一天,差不多要一天送两百个件以上。而在城市里,大部分人都很懒,特别讨厌走路,而且他们有点知识,非常信奉顾客是上帝的信条。快递员基本是被“上帝”俯视的存在。他们拥有至高无上的法术~投诉。而快递公司是“上帝”的打手,只要上帝发动神力,公司立刻就扣快递员的钱,基本都是以百为单位,就是说你辛苦一天,送了两百个快递,只要有一个上帝不爽你,你一天就可能白干了。

而一天要送两百个件,平均一个件只能有两分钟时间去派,基本是电话一响,客户立刻就要接,不然,你超时的机率很大。而你上班时间基本都是别人的上班时间。现在大家都忙,要想一打就通基本很难。即使打通了,客人出来当面签收的概率不到百分之一,基本都是叫你往哪里一扔。只要这个快递还没到客户手里,即使代签收了,它也是一个定时炸弹,随时会爆。

顾客取快递基本是二十四小时的,所以你是要随时二十四小时待机,理论是这样的。我试过一点多给客户打电话惊吓到的,然后,他说他的取件码取不到快递,我一般都会说,你再输一遍试试。

客户再输,然后会跟我很真诚地说声谢谢!有点甚至谢谢都没有,让你一整晚都在想,这客户到底取到件了没有呢?他的取件码会不会有错?他的快递会不会被别人取走了?

你在任何时刻都要做好随时接电话的准备,因为你在伺候着你整个片区,几千个人,随时要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因为他们每个人都能很容易找到投诉电话,比你的电话号码容易找多了。

快递员不是员工,没有各种应该有的保障,你只是一个跑腿的苦力,每天开着三轮车走街串巷,你要时刻注意身边的汽车,千万千万不要去亲它们的脸,没有人会给你上保险的。

烈日阴天你都要时刻爱护好快件,每天一定要准时把它们交到客户手里,不能休息。

快递按件算的,每件都是一样的价格,即使是一百斤,只要能打得上包装,那都是一个件,都是几毛钱,你的服务态度不能打折扣。

就我最近所见到的快递员,脸上表情都很木然。有时候,你跟他们打招呼,他们没理你,你千万不要放心上,他可能正在帮客户找不见的快递。

当你很赶时间,只有一个快递要放柜子里,你想让别的快递员通融一下,让你先放。他不理睬你,你也不要去揣测他是不是生你气,他只是时刻都在赶时间而已。他并不只是针对你一个,而是所有在场的人。

至于月薪过万这种传言,这不是传言,理论上绝对可行的,只要你一个月能派出一万多个快递,而且无错漏投诉,那绝对是过万的。这也不是很难,总有一两个片区是最好的,就看你的关系硬不硬而已,月薪过万是必定有的。

好了,送快递工资有多高,我上个月送了一整个月,31天,只扣除中间商的,大概能拿两千左右,算是比较低的了。我问过最高的,是一个充满干劲的年轻人,他说他从早上九点送到晚上十二点,能拿到六千以上。我一直很好奇,他晚上十点后,是怎么叫客户来收快递的,直到我有一个客户说,小伙子晚上十一点的时候,砸他的门,叫他起来收快递。他被这小伙子的拼劲感动了,并不怪他,还问我,一个月到手能不能超过两万,我只能回答他,我只是比两万多了一点。他竟然问我,多一点是多少,九千吗?我最后只能笑而不语,默默地掉转我的破三轮,消失在万家灯火之中。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