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用什么系统好(老电脑装win7还是win10好?)

Windows10发布以来,很多人都迅速升级到Windows10,要尝鲜新系统。但他们很快就发现了,Windows10并不如Windows7好用,甚至出现卡顿现象。那么,到底是Windows7好还是Windows10好?


【资料图】

这个问题要辩证地看,从理论上来看,当然系统越新越好,新系统可以弥补旧系统的漏洞,可以升级很多系统级应用程序,让用户体验更好的易用性以及安全性。Windows10就具备这些特征,不但很多应用更新了,界面更好看了,而且主动防御的防火墙也更强悍了,不必要安装第三方杀毒软件就可以高枕无忧。不像Windows7那样要安装第三方杀毒软件,拖累系统,还不一定管用。

但事实上Windows7更好用,毕竟发展这么多年,各方面硬件驱动比较完善,也不容易引起莫名其妙的不兼容现象,支持游戏性能很好。虽然失去更新的机会,但安装杀毒软件之后,仍然可以流畅运行,并且需要硬件性能要比Windows10的要求低不少。运行64位Windows7只需要4GB内存就可以,而且运行流畅,要是运行64位Windows10还保持4GB内存不变,就会显得捉襟见肘,力不从心,甚至有时候要卡顿,尤其是开机的时候等待时间被Windows7要长不少。

也就是说,Windows10比Windows7更吃硬件,需要更高更快的硬件规格,当然也就需要用户升级旧有的硬件系统了。一些人用惯了Windows7,用不惯Windows10,也就不升级系统了。

Windows10有为平板设计的初衷,同时加入了对很多外设的支持,当然系统文件的个头也就大了,占用系统内存空间也就大了。但微软不会征求用户意见,也不会把那些没用的驱动卸载掉,而是打包卖给用户,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上呢。但他们没有料到,有的用户根本就用不到那些多余的驱动和文件系统,甚至一辈子都用不到,是不是应该削减掉呢?像Windows7那样,让用户选择自己安装不更好吗?

由此来看,Windows10没有留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权,比起Windows7,封闭性更强了,给用户的选择权也更少了。其实微软的每一次系统升级换代都会收回一部分用户特权,最后要弄成封闭的系统。在Windows98和Windows XP时代,自己编个程序就能在系统层面轻松运行,要是现在升级到Windows10以后,再自己编个程序运行一下试试?是不是不让运行了,是不是要获得管理员权限?或者因为编写的程序和系统版本不匹配而不能运行?Windows7似乎要好一点,但也是要获得管理员权限的,运行起来限制要少一些。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