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网上买基金(怎样购买基金理财)

最近收到很多小伙伴的私信呀,他们说作为基金小白,应该如何开启正确的投资基金?基金的中的那些术语,看不懂,应该怎么办。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基金的基础知识和38个基金术语,让你更容易上手实操作买买买。

基金:就是把所有投资者的钱用托管银行的方式集合起来,交给某个基金公司、然后分配到某个基金经理专业打理。

基金经理:负责该只基金产品投资组合和投资策略的人,他会根据某项指标去挑选这只基金的标的,特别是主动型基金,基金经理的能力非常重要,直接影响到基金整体的收益。

1

认购:基金首次募集的时候,购买基金的行为。

申购:在基金成立后购买基金行为,就相当于买入一样。

赎回:卖出这只基金的行为。

基金份额:你持有这只基金的数量

单位净值:基金单位,也就是基金的价格,净值=总净资产/基金总数量。

净值估值:平台给出的预估净值,是未知价的,在我们买基金的时候,当时是不知道的价格的,要到交易结束结束了才知道,所以平台会给一个估值供你参考。

开放式基金:基金份额不固定,投资者可以随时进行申购这只基金和赎回,它是开放式的,任意时间点操作买入卖出。

封闭式基金:基金在发行时期,发行总额是固定的,在交易所上市交易,但是不开放申购赎回。

场内基金:指的是在证券市场买卖基金,需要用股票账户才可以买卖。

场外基金:在证券市场外购买基金,比如基金公司官网、券商、第三方平台,比如支付宝这样的平台下买卖基金。

最大回撤:一段时期内,这只基金从最高点跌到最低点的幅度,比如最大回撤是50%,你如果持有1000元这只基金,那最大亏损将达到500元。

2

定投:定期定额投资某只基金,比如每个月15号投入500元。

撤单:撤销买入卖出基金的操作。

止盈:基金涨到你的预期收益就卖,比如你买的那只基金帮你赚到了5000元,那你就卖出,这就是给自己设置一个止盈点。

止损:担心基金不断的下跌,选择卖出防止损失更多。

追涨:基金已经涨到天上去了,你还要强行的买入。

杀跌:基金不停的下跌,选择卖出。

套牢:基金下跌的时候不舍得卖,结果一直下跌,无法脱身,一直被套在里面。

踏空:想等到基金跌的时候买入,谁知道一直上涨,错过了买入的时期。

卖飞:把持有的基金卖出了,结果刚一卖出,这只基金又不停的上涨,少赚钱了。

回调:在上涨趋势过程中,由于短时间内上涨过快,有的投资者选择卖出出货,这时候基金就会暂停上涨,出现下跌的现象。

抄底:认为这只基金价格已经跌到了历史以来的底部,当时选择买入就是抄底了。

3

仓位:你用投资的钱购买基金的比例,比如你准备拿1万来投资,现在你已经投资5000元到基金中了,那现在你就是半仓。

全仓:所有用于投资的钱都买基金了。

轻仓:买的基金不多,一般占你投资的钱的20%左右。

重仓:手上大部分的钱用来买基金了,占投资资金的70%以上。

半仓:50%的钱用来买基金。

满仓/全仓:投入全部的资金。

几层:比如你还是拿1万元来买基金,分10份买,现在你已经买了5份了,5000元了,那就是5层。

建仓:第一次买基金。

减仓:卖掉一部分的基金份额。

调仓:加仓和减仓都属于调仓。

补仓/加仓:基金下跌了,这时候你想再买一点以摊低成本。

以上33条基金相关术语,你学会了吗?

关注我,你的财富会升值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为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