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有的所有武侠剧中最有名气的十把剑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绝世好剑,出自电视剧《风云》中,由铸剑山庄所铸,后由步惊云手中绽放光彩。

2.倚天剑 出自《倚天屠龙记》由峨眉开山祖师郭襄所铸,内藏九阴真经,由玄铁所铸锋利无比。


【资料图】

3.泪痕剑 出自同名的电视剧这柄剑已经是当今天下无双的利器,近五百年来没有任何一柄剑可以比得上它,当世犹在人间的利器,绝对没有一柄剑比它更利!

4.玄铁重剑 出自金庸经典《神雕侠侣》乃独孤求败所留。

5.凌霜剑 出自《魔剑生死棋》中的神剑,是开启生死棋的钥匙,凌霜剑有两把,一把为心剑,一把为魔剑,心剑为男主所有,魔剑为boss任千行所有

6.金蛇剑 出自《碧血剑》中的武器,本是五毒教镇教之宝,后被夏雪宜所得,剑身蜿蜒如蛇,配合金蛇剑法所向披靡。

7.淑女剑,出自《神雕侠侣》本来是我们熟悉的绝情谷主魔头公孙止的名剑,被收藏在山庄剑室中,与君子剑是一对。这把剑剑身通体乌黑没有一点光泽,就像是一段黑炭一般,但是与平凡刀剑不同的是,这把剑没有尖头,也没有剑锋,像是一根细薄的木鞭,其剑寒气逼人,并且十分锋利,和君子剑完全一样,两把剑更是相互吸引,放在近处就会吸在一起。

8.六脉神剑 出自金庸的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乃是大理段氏的最高 武学,由大理开国皇帝段思平所创。个人理解已经到剑法很好的境界了,无剑胜有剑。

还有什么名剑大家知道的可以在评论中留言。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