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提起h55主板最高支持什么cpu(英特尔h55主板参数)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h55主板最高支持什么cpu(英特尔h55主板参数)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其实现在Intel的第11代酷睿处理器只是发布了低电压的U系列与四核的高性能移动H35,8核的高性能移动版H45以及桌面版的Rocket Lake均没发布,但在他们发布前Intel就提早透露了第12代酷睿Alder Lake的存在,并表示会在今年内发布,这种事情以往根本没有过,如果是真的话第11代会成为很短命的产品,当然Intel只是说今年会发布第12代酷睿,没说会具体发表些什么,毕竟Alder Lake的产品线可长了。

Alder Lake将采用10nm SuperFin工艺生产,而且它的结构相当有趣,用了现在手机处理器常见的大小核设计,这种设计Intel已经在Lakefield上实践了,Alder Lake将会使用Golden Cove大核和Gracemont小核的内核组合,最高规格是8+8,核显方面依然是Xe架构,最大96组EU。

推特用户@9550pro已经把移动版Alder Lake的产品线路图放了出来,虽然说是移动版,但已经囊括了M、P、S三种后缀的Alder Lake,其中Alder Lake-M的定位其实更像是现在的Lakefield,而Alder Lake-P则是标准版的移动处理器,Alder Lake-S明显是桌面版的,只不过换成了BGA封装给笔记本用。

Alder Lake-M下有M5和U9两个类别,M5是给平板电脑用的,TDP只有5-7W,最高只有Core i5级,一个大核四个小核,核显最多64组EU。U9是超薄笔记本用的,TDP为9-15W,最高有Core i7级别,最多有两个大核八核小核,核显最多96组EU。

Alder Lake-P下面有U15、U28和H45三个类别,U15面向主流笔记本,TDP为15W,可调范围是12W到20W,规格和U9是一样的,只不过TDP更高。U28面向高性能笔记本,TDP是28W,可下调到20W,最高有Core i9级,最多6个大核8个小核,最多96组EU。H45是面向轻薄游戏本的,TDP是45W,可下调至35W,规格与U28类似,只不过Core i7级的从4个大核变成6个大核。

Alder Lake-S只有H55一个品类,面向高性能游戏本,TDP为45-55W,最高8大核8小核,最多32组EU,核显规格大幅缩减,明显这是专门为独显的游戏本所准备的。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