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消息,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日研发了一款步行机器人,可以帮助失去双腿或者行走困难的人重新站起来。

这款机器人叫做Amber,由加州理工学院琥珀实验室的工作人员研发。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款名为Cassie的步行控制器,这种控制器允许机器人走出室外,在人行道、草地和泥土等不平坦的地面上行走。

该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对配置了Cassie步行控制器的机器人Amber进行了干扰测试:工作人员用长金属尺推它的躯干,机器人稍有停顿但迅速恢复并继续以同样稳定的速度行走。该实验室希望这种机器人能够应用到现实生活里,能够帮助到那些有需要的人。

琥珀实验室的愿望是让机器人穿越与人类相同的地形。在室内,所有机器人需要面对的是平坦的跑步机或平缓的斜坡。但在现实世界中,地面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平坦。研究人员表明,Cassie目前仍然远远不能解决积雪或其他真正具有挑战性的地形,但是该团队正在将机器人从实验室的受控环境过渡到现实世界,希望双足机器人能够真正实现远距离自主运动。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