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下午2点左右,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校园内一台送餐机器人发生自燃,产生一些烟雾和轻微的火焰,校园的一名路人使用附近的灭火器很快将火扑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地点发生在学校,伯克利消防局得知后非常重视,派出消防队员到达现场使用泡沫喷火器继续喷洒机器人,确保不会重新自燃。随后,送餐机器人所属的Kiwibots公司也派遣了技术团队到达现场,对着火机器人进行检查。

近日,Kiwibots公司表示,本次起火的根本原因是人为失误,工作人员更换电池时误将有缺陷的电池代替了正常电池,导致了罕见的电池热失控。同时为了确保不再发生这种情况,Kiwi推出定制软件,可以严格监控每个电池的状态。

有趣的是,发生事故的校园事后还有学生在机器人烧毁的地方摆上了蜡烛和鲜花以示纪念,想必也是十分喜爱这款机器人吧。

据悉,KiwiCampus成立于2017年1月1日,主要业务为提供外卖送餐机器人,公司在加州伯克利已经投放超过一百个送餐机器人,火灾发生后,公司召回了所有机器人并暂停服务。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