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消息,在机器人学说当中,有一种理论叫做诡异谷理论,说机器人越来越像人类的时候,人类会产生厌恶和恐惧,当突破这个点之后,人类才能与机器人相互融洽的结合。而据舆观调查网YouGov的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成年人对社会过度依赖机器仍持谨慎态度。其中有62%的美国人认为不应过度依赖机器人。

据数据显示,在美国,年收入为49,999美元或更低的消费者中有67%的人表示我们应该停止过度依赖机器人。年收入在50000美元到89999美元之间的消费者中有61%的人认为我们应该停止依赖机器人,而年收入超过90,000美元的消费者中有55%的人也反对过度依赖机器人。

据其他数据显示,71%的保守派认为我们需要停止依赖机器人,只有51%的自由派有相同的想法。这表明政治背景对机器人的态度有更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62%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将帮助人类完成大部分日常工作。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