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帮我看看我的眼镜是不是放在隔壁了。” 这是Temi机器人可实现的众多任务之一,听上去是不是很“未来”?

机器人公司Robotemi在CES2019上推出搭载亚马逊Alexa智能语音助手的机器人——Temi。该机器人最初旨在为老年人提供帮助和紧急呼救。但是现在,凭借Alexa助手和机器人顶部的屏幕,它可以转换为语音激活工具,可以执行视频通话、从控制智能家居、播放视频内容等各种用途。目前,Temi是第一个能够在空间内自主导航并由亚马逊智能助手驱动的机器人。

Temi

但遗憾的是,Temi没有配备特定的机械手臂,所以暂时没办法帮你拿落在房间里的眼镜。如果有机械手臂,Temi就可以为用户,尤其是老年用户的生活带来极具意义的改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机器人曾于2017年在中国展出,Roboteam Home公司创始人兼CEO Yossi Wolf都亲自到现场演示。当时他曾表示:“现在很多产品都实现不了真正的人机互动,目前大多数机器人还是用来做清洁等一些简单的工作,而temi是‘第一款能真正互动的机器人’。之所以会有人买智能音箱,因为音箱的技术已经趋于成熟,但机器人相关的技术不成熟,一旦用户看到成熟的能走的机器人,他们就会买移动机器人了。”

未来是智能机器人取代智能音箱,还是两者共同发展,如果能亲眼见证,一定是很有趣的事情。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