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月12日英特尔架构日活动上,除了高性能和低功耗的未来六代CPU微架构,Intel GPU图形处理器方面也放出不少消息:核芯显卡将进化到第11代,独立显卡则可能会在2020年发布。

英特尔六代酷睿(Skylake)开始引入第9代核显架构,七代酷睿(Kaby Lake)开始称之为第9.5代核显架构,但此次发布的不是第10代,将直接跨越到第11代。

具体原因不详,但极有可能是首个10nm工艺的处理器Cannon Lake本应该是第10代核显,但这代产品受工艺限制,只有一个屏蔽了核显的i3-8121U,因此所谓的第10代应该只算是个说法而已。

第11代核显将在明年集成于10nm工艺的Ice Lake处理器,配备64个增强型执行单元,比以前的英特尔Gen9显卡(24个EU)高出一倍,旨在打破1 TFLOPS(浮点运算性能每秒一万亿次)障碍。单纯按照这个指标计算的话大致相当于AMD锐龙3 2200G中集成的Vega 8核显。这款核显将于2019年下半年发布,官方称会在性能、能效、3D和媒体技术、游戏体验方面都有飞跃。

显示方面支持更高分辨率、多屏输出、HDR、适应性同步。

多媒体方面支持并行解码、全新HEVC(H.265)视频编码、HDR色彩映射。

Intel现场演示了Sunny Cove CPU架构加11代核显架构游玩《铁拳7》,对比Skylake、9代核显流畅了很多,当然距离独显一般的完全流畅还有点差距。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