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_APISAK”是计算机硬件领域著名的爆料大神,他近日在Geekbench数据库中偶然发现了神秘的Nvidia显卡,可能是即将推出的入门级GeForce GTX 2050或GTX 1150。“谣言工厂”频道的最新报道表明:Nvidia将推出GeForce GTX 11系列显卡,以补充GeForce RTX系列产品在中低端市场的缺失。

据称GTX 11系列将继续使用图灵核心,但可能是图灵阉割版。例如GeForce RTX 2060将使用TU106芯片,而传闻中的GeForce GTX 1160将使用TU116芯片。

目前不太确定的是Nvidia GeForce GTX 1050后继版是作为GeForce GTX 2050还是GeForce GTX 1150出售。事实上,Geekbench的数据库里并没有明确证据表示显卡是由图灵图形处理器驱动的。

假设有问题的显卡是GeForce GTX 2050或GTX 1150,那么这些中低端显卡很可能是采用代工厂台积电在12nm FinFET制造工艺上制造的T107芯片。该芯片有14个流处理器,将配备896个CUDA核心。Geekbench基准测试中的样本显示有1560MHz的时钟频率。但要注意的是该显卡还是移动版本,因此桌面级本应具有更快的时钟频率。

GeForce GTX 2050或GTX 1150可能拥有高达4GB的内存,是之前GeForce GTX 1050的两倍。是否使用GDDR5或GDDR6显存还尚且不知。鉴于之前的型号(GeForce GTX 1050和GTX 950)有128位内存接口,GeForce GTX 2050或GTX 1150也可能会保留相同的位宽。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