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消息,据外媒ZDNet报道,腾讯Blade安全团队发现,SQLite存在漏洞,黑客可以利用它从而在用户的计算机上运行恶意代码,这会泄漏程序内存或导致程序崩溃。SQLite嵌入在数千个应用程序中,这些程序都会受到影响,包括Web浏览器、Android和iOS应用程序等。

腾讯Blade安全团队表示,如果底层浏览器支持SQLite和将漏洞利用代码转换为常规SQL语法的Web SQL API,就可以通过访问像网页这样简单的东西来远程利用此漏洞。火狐和Edge不支持此API,但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引擎支持此API。这意味着像Chrome,Vivaldi,Opera和Brave等都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腾讯Blade安全团队于今年秋季初就已经向SQLite团队报告了此问题。12月1,修复程序通过SQLite 3.26.0发布,并且于上周谷歌发布的Chrome 71版本加入到了Chromium内部。

虽然SQLite团队已经发布修复程序,但许多应用程序在未来几年仍然有可能遭受攻击。在移动或使用Web应用程序时,可能会导致数据损坏,进而继续出现漏洞。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很少更新应用程序的组件部分,因此这个漏洞多年来一直存在。

基于这个原因,腾讯Blade安全团队表示暂时不会发布任何有关如何验证漏洞的代码。不过,其他安全研究人员已经开始梳理SQLite补丁以对其进行逆向工程,并了解漏洞是如何工作的。

此SQLite漏洞尚未收到CVE编号,腾讯Blade安全团队暂将其称为“麦哲伦”。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