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移动办公一直以来都是商务人士梦寐以求的至高境界,作为一名上班族,使用电脑处理各项日常工作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这一过程中,有一款合手的鼠标能够极大程度上提高办公效率。近年来,随着用户对于移动办公的需求越来越高,双模鼠标已经无法满足用户越来越多样化的办公设备。支持蓝牙无线连接的多模鼠标广受用户喜爱。针对这一需求,国产外设大厂雷柏为效率办公的商务人士推出的一款拥有有线、2.4GHz无线连接、蓝牙3.0、蓝牙4.0的多模激光鼠标——雷柏MTT750S,隶属于雷柏的MT系列。

外观-沉稳大气 精湛做工

雷柏此次推出的MT750S在包装设计上一改之前天蓝+纯黑的配色方案,虽然保留了雷柏标志性的天蓝色,但明亮的黄色调加入,让整款鼠标洋溢着一种年轻青春的活力。

雷柏MT750S采用纯黑主色调搭配银色底座的设计风格,整体风格沉稳大气,通过产品图我们可有看出,这是一款采用了人体工程学的右手鼠标,鼠标三维尺寸122×85×49mm,“娇小”的身材非常适合享受舒适的办公人士使用。

雷柏MT750S采用分体式按键,两枚主体按键平行位于鼠标中心两侧。除按键以及银色底座之外,其余部分均涂有类肤质涂层,握持手感非常舒适。此外,在鼠标左键的底部,可以看到雷柏标志性的“RAPOO”品牌logo。

从鼠标的正面图不难看出,雷柏MT750S在右键较左键略长,这样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有利于用户在握持过程中能够很好的将中指和食指平放于鼠标按键之上(手掌的食指通常要短于中指),左右两键按压手感偏硬。

在两枚主体按键的中心则是这款鼠标的滚轮、设备切换按键、DPI切换键以及切换指示灯。其中滚轮采用金属包裹的方式,这种在国内外设厂商上较常用的方式能够很好的提升鼠标的整体质感。除此之外,在鼠标左键的一侧,雷柏MT750S还拥有两枚多功能按键。

在鼠标左侧大侧翼部分,雷柏布置了大面积棱格的橡胶材质纹理,触感非常细腻舒适,对使用者的拇指能够起到很好的承托作用。

在雷柏MT750S的左侧,我们还看到了一枚同样采用了金属作为边框的滚轮,这是这款鼠标的侧滚轮,支持左右滚动,便于用户在日常浏览图片等文件的过程中直接使用侧滚轮浏览。

在鼠标右侧同样拥有大面积的防滑纹理设计,向内收紧的外观设计与左侧超大侧翼配合,有利于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抓取行为。通过鼠标侧面我们可以看到,雷柏MT750S隆起的高度是非常高,这样能够很好地拱起掌心,舒缓使用过程中的抓取压力。

在雷柏MT750S的底部,四周个分布有一款不规则的特氟龙脚垫,在鼠标移动过程中能够为提供流畅的滑动感。这款鼠标采用激光引擎,支持600-3200四挡DPI调节,最高追踪速度30 inch/s,最大加速度10g。除此之外,在鼠标内部还内置有一块450mAH的锂电池,具官方说明,每天2-3小时的正常使用,充电可使用30天左右。作为一款商务办公鼠标,雷柏MT750S的性能能够满足用户处理繁杂文件的工作需求。

雷柏MT750S的充电接口位于鼠标正面的底部,接口类型为micro USB。

随鼠标一同的配件还有雷柏为用户准备的一根micro USB线材和一个2.4G USB连接器,支持边充电边使用。

驱动介绍

与雷柏游戏鼠标的驱动界面不同,MT办公系列的鼠标驱动界面更加简洁明了。主界面右侧为雷柏MT750S鼠标图示,左侧则是具体的设置功能区域。此外,我们通过驱动主界面可以看到,我们此时正在采用蓝牙连接模式。相信如果可以附上电池电量显示将更加完美。

用户需要点击右侧鼠标图示中的响应按键,左侧会弹出对应的功能控制选项,例如右键我们可以设置剪切、复制、粘贴、查找、全选、新建、打印、保存等功能,其他按键均可设置对应的多功能按键,不过通过驱动我们发现,左键并不支持调节。

鼠标灵敏度调节采用拖动调节的方式,用户如果不适应DPI四挡调节,可自行设置。

在高级模式下,我们还看到了一项高级功能,包括播放音乐、启动程序、打开文件、打开目录等功能,用户均可通过雷柏官方驱动程序一键设置。

当然,如果我们使用的平台设备比较多,建议用户登录雷柏账号,支持邮箱注册。这样与雷柏MT750S支持连接4台设备的功能相互搭配,能够更加熟悉高效的使用每一台设备。

使用体验-功能强大 先型锋效

我们使用雷柏MT750S对日常工作中撰写文章以及更换设备等特点进行的测试。

使用手感

 

由于之前在用微软的Pro IntelliMouse,初次使用雷柏MT750S的感觉是不适应的,高于普通鼠标的隆起程度对于手掌而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舒适,不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开始习惯了这种商务鼠标的特性,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能够让手部很好的处于一个自然下垂的位置,手部的握持感非常强。不过在使用中发现,左侧的两枚功能按键用处并不大,尤其是左侧最前端的多功能按键,在正常握持情况下很难点击(或许是本人手的问题)。

连接体验

 

雷柏MT750S做得很好的一点在于在设备左侧加入了显示屏,能够清楚显示连接所处设备的状态。尤其是对于家里+公司双重办公身份的人士而言效果尤为明显,蓝牙连接的方式可以让我们免去忘记携带USB接收器的尴尬。我在家已经通过蓝牙连接了一台设备,所以公司的设备是第二台硬件平台。在鼠标左侧,当我们连接某台设备时,对应的指示灯会处于常亮状态,而在不使用的情况下,灯光则熄灭。

总结-随时随地,轻松办公

近年来,无线多模鼠标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对于每一位经常更换办公地点、办公设备的商务人士来说,能够快速连接外设,进而实现高效率办公是不容忽视的一环。雷柏MT750S不仅支持有线数据连接以及2.4GHz无线连接两种方式,而且还加入了效率更高的蓝牙3.0、4.0无线模式,让这款鼠标真正意义上的成为了一款办公佳品。

如今这款鼠标已经在电商平台开售,199元的价格远低于市面上绝大多数同类型办公鼠标。总的来说,雷柏MT750S在整体体验上能够为上班族带来全新的办公体验,如果你是一名每天需要在不同场景下长时间办公的商务人士,并且对于鼠标舒适度有非常高的要求,那么不妨亲身尝试一下这款雷柏MT750S带给你的高效办公不等待。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