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ikbc,相信大多数熟悉机械键盘的消费者都不会陌生,凭借高性价比和同级别难得的优秀做工,近几年已经成为了国内机械键盘出货量最大的机械键盘品牌之一。以往以高性价比的C系列、带背光的F时光机系列、DC蓝牙系列以及Poker系列为代表的ikbc经典产品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随着时间的推移,ikbc也开始准备打造属于自己的高端系列。而这次瞄准的则广大与键盘为伴的办公室一族。

全新系列被命名为Table E,分别有87键的Table E401和108键的Table E412。配色目前暂时只有蓝色版本,轴体可选茶、红、静音红和银轴四种。

可以直观感受到TableE系列与ikbc以往产品在外观设计上的差异。蓝黑配色相对更加稳重内敛,更加适合一些比较庄重的办公场合。

一提式掌托绝对算的上这款键盘的点睛之笔。掌托部分表面采用了磨砂亲肤材质,相对工程塑料硬邦邦的触感而言更加舒适。长时间输入的情况下,良好的支撑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手腕的疲劳感。

键帽部分采用了全新设计,键帽顶部的投影面积相比传统OEM键帽增大了40%,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输入错误率。同时也降低了传统键帽对于手指的压力,输入体验更加舒适。

E系列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连续曲线键帽,也就是说从第一行到最后一行键帽的截面都可以连接为一条完整的弧线,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输入体验更加舒适轻松,长时间输入的疲劳感也有所降低。

右上角准备了一枚全金属CNC材质的音量旋钮(支持按下静音),除此之外,还准备了的拨动式灯光开关来控制白色的背光。另外还准备了专门的键盘密码功能键,可以设定专门的键盘锁定密码,以防止因他人误触造成工作内容的损失。

独具匠心的底面还设计了非常文艺的装饰图案。

撑脚部分和之前ikbc的很多产品保持一致,为两级高度设计。

Table E系列采用Type-C接口的键线分离设计,从整体的体积和设计来看,无线版本或许并不是一个难题。

轴体部分仍然为Cherry MX轴体,单白色背光。有红、茶、银、静音红四种轴体可选。

大键位均采用卫星轴设计,更加平稳且不会有松散的感觉。

键帽材质为二色注塑的ABS工程塑料。没有继续沿用PBT键帽应该是考虑到了ABS塑料更好的透光度和加工精度,在颜值上会有一定的加分。当然如果需要PBT键帽,也兼容任意型号的OEM高度键帽。

随机附送了拔键器和7枚替换键帽。

线材方面为借口镀金工艺的Type-C线缆,耐用性相比以往的Micro USB有着显著提升。

总结

Table E作为ikbc的最新旗舰产品,设计风格从以往的小清新来到了稳重的商务风格,这也是ikbc这样一个设计风格高度一致的品牌寻求突破的一次努力。而不仅仅是外观上的用心就能够成就这样一款作品。主打办公任务的TableE从掌托、键帽到快捷按键都充满了一家老牌外设厂商对于机械键盘人性化设计的思考和技术积累。简约实用且为舒适作出种种优化的Table E显然会是近期设计越发“杀马特”的机械键盘新品中难得的存在。相信也会打动不少办公一族的心。

目前Table E系列已经在京东和天猫渠道上架销售,其中108键设计的Table E412售价699元,而87键设计的Table E401则售价649元。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