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9已经结束了,老黄也正式发布了全新的20系移动显卡,当然作为老黄的坚定盟友,华硕也在1月15日举办媒体沟通会,为媒体介绍了全新的搭载20系显卡的RTX笔记本,包括ROG冰刃3s Plus、ROG超神X、ROG枪神2s Plus,这些笔记本拥有浓厚的ROG风格,可谓信仰十足。

ROG超神X:超强版微软Surface

看到ROG超神X,你是否感觉这是一台微软的Surface,无论是可分离式键盘还是硕大的屏幕,ROG超神X怎么看都像是Surface的强化版,不过华硕ROG毕竟是ROG,他在超神X中塞入了Surface根本不敢想象的CPU和GPU,华硕表示在ROG超神X中,搭载的配置则是Intel Core i9-8950HK处理器以及RTX 2080显卡,这个配置甚至超过了绝大部分的台式机的配置,于是和普通的平板电脑相比,我更愿意将其称之为二合一一体机。

而在SSD方面,华硕研发了全新的总线,能够让SSD与CPU直连,这也是华硕和Intel合作的项目,据悉华硕超神X最高能够提供高达8.7GB/S的读取速度,远远超过其他的SSD,甚至可以跟内存RAMDISK的速度相提并论。

为了应对8950HK以及RTX 2080的巨大发热量,ROG超神X的散热系统采用了风冷式散热设计,得益于超神X的直立式“站姿”,超神X能够在运行的时候为内部吸入更多的空气,顶部角度侧面的出风口则能够将热空气更好排出同时不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

说完了这个性能强大的一体机,我们再来说下ROG超神X所使用的键盘,华硕为超神X准备了分离式的键盘,不但可以通过触点进行连接,还可以通过蓝牙进行连接,降低了输入的延迟,另外键盘本身还拥有一块电池,主要是给键盘上的RGB供电。

此外在供电方面,ROG超神X同样拥有自己独特的地方,那就是双电源设计,经过IT之家小编的询问,华硕ROG超神X使用双280W电源,也就是说电源一共拥有560W的功率,这样子强大的电源可以确保超神X的稳定运行。

显然ROG超神X与其说是强化版的Surface,倒不如说是拥有分离式键盘的二合一一体机。

ROG冰刃3s Plus:新一代轻薄笔记本

虽然ROG超神X看起来性能十分强劲,不过这款产品的价格让绝大部分的用户难以接受,并且便携性也弱了一点。那么华硕还为喜欢便携式又想要高性能的发烧友准备了ROG冰刃3s Plus笔记本。

全新的ROG冰刃3s Plus笔记本在屏幕上进行了改动,屏占比更高,同时摄像头也采用了分离式设计,不但可以放置在屏幕上,也可以放置在桌面,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虽然这是一款轻薄笔记本,但是其性能却丝毫没有缩水,20系显卡的加成让ROG冰刃3s Plus笔记本的图形性能如虎添翼,最高可以拥有RTX 2080 Max-Q的设计。另外华硕ROG冰刃3s Plus笔记本采用了主动空气力学系统AAS,在取得更高性能的同时也能取得较为满意的散热。

ROG冰刃3s Plus笔记本搭载的是20系的移动显卡,因此可以支持Type-C双向充电,也就是不但可以让ROG冰刃3s Plus变成充电器,还可以给ROG冰刃3s Plus笔记本充电,不过想要给笔记本充电的话,需要的是大于65W功率的电源。

笔记本越来越小,电源也要跟上

在ROG体验会中,我们发现了这些性能强劲的笔记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采用的是硕大的电源,华硕的工作人员介绍到每一个电源的重量达到了1Kg,而笔记本的重量也仅为2Kg,在沟通和交流的时候,IT之家表示在笔记本愈发轻薄的同时,也要将电源的体积与重量进行大幅的优化,目前电源已经占据了整机50%以上的重量,显然携带起来十分地不方便。

而华硕ROG的工作人员在听取了IT之家给予的意见后,表示会将其反映给总部,未来ROG笔记本的电源或许有比较大的改变。

会后:ROG笔记本,为发烧友准备的神器

ROG一直是为那些拥有充裕预算的发烧友所打造的产品,发烧友们手上并不差钱,而是缺乏一个能够打动他们的好产品,在最新的20系移动显卡的笔记本之中,我们看到的是充满创新的ROG笔记本,无论是窄边框、144Hz还是HDR应有尽有,显然能够满足这些苛刻的发烧级用户。

据说在1月底,华硕ROG笔记本就可以正式发售,到时候大家可以直接体验ROG笔记本的强大性能以及各种创新措施。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