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热爱美食的朋友来说,烹饪应当是一件无比享受的事情,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大家往往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购买各类烹饪工具,于是多功能锅的出现,就给了人们一个很好的选择,它很好地实现了“一锅多用”,相当于同时拥有了煮锅、炖锅、蒸锅、煎锅、烤锅、炒锅等,满足大家多样化的美食烹饪需求。那么多功能锅的实际体验究竟如何呢?今天就让我们就通过一款“网红”多功能锅摩飞MR9008详细了解一下。

外观部分:

在现代的厨房家电中,颜值已经成为用户选购的标准之一。这款摩飞多功能锅外观简约大气,纯白的机身和黑色的锅底完美百搭,同时在设计上也更多地考虑到用户的实际需求,为用户的使用带去更多的方便。

摩飞MR9008正面

摩飞MR9008背面

除了笔者此次体验的白色款,摩飞MR9008多功能锅还有红色、蓝色、绿色可选,为个性化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4款配色可选

而在细节的设计上,摩飞MR9008多功能锅更多的突出了实用属性,比如其采用大手柄设计,平时可以比较舒适地握持,而且把手也符合相应的安全规范,不会给日常的使留有安全方面的隐患。

大手柄设计

根据官方介绍,这款摩飞MR9008多功能锅机身采用环保喷粉工艺,具有经久耐用的特征,而且也更加美观。同时,盖盘采用280度食品级环保高温油喷涂工艺,即使在长期的使用过程后,也依然能够保持自身的美观,更易于日常的清洁。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的锅盖把手设计的比较高,可以起到很好的隔热作用,在使用过程中也能够防止烫手。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标配煮锅,拥有2.5L大容量,可蒸、可煮、可做火锅,比如大家可以直接将整只鸡、整条鱼放入锅中进行烹饪,同时锅体采用食品级高温正反双面喷漆,并采用高温防粘涂层,具有不粘锅的特性,同时还能够有效控制油烟。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标配蒸格(标配)

煮锅内侧还有蒸/煮最高线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牛扒盘(标配)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丸子盘(选配)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六圆盘(选配)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拥有1400W大功率,加热速度更快,不需要很长的等待时间,同时还有热补偿温控器,控温更精准,能持续加热功率高,不会断电;另外还有过热自动保护和无水干烧保护功能。我们在使用中也发现一个小细节,那就是摩飞盘子的卷边设计,能够覆盖锅边缘,防止食物滴入放热盘。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面式发热盘设计,能够使锅底加热更均匀,这样就能更好的掌控锅内的温度,烹制出的食物也会更佳,不容易出现糊锅的情况。而市面很多的多功能锅菜用的是环型加热管设计,很容易出现四周发热快,而锅中发热慢的问题,最终影响食物烹制的效果和味道。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标配的盘子采用卷边设计,放置上发热盘,盘面会略高于锅身且覆盖在锅边缘,可以防止食材滴入发热盘。市面上很多其他的多功能锅,在这个设计上都没注意这个点,周边还存在较大缝隙,这个缝隙很容易成为油或者食物屑等东西的藏身地。

在使用的过程中,摩飞MR9008多功能锅烤盘高出底座的设计,也可以方便用户拿起烤盘,使用结束之后也易于清洗,相对于那种没有卷边设计的烤盘,在拿取的时候要借助工具才能拿出,因此这样的设计确实非常实用。

在摩飞MR9008多功能锅的机身底部,设计有防滑脚垫,能够有效防止锅在烹饪时的移动,加上这款多个功能锅自身的4.51kg重量,平时使用的过程中还是十分稳固的,满足大家在多场景下的使用。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拥有高、中、低三档可调节,通过拨动式调温旋钮,我们可以轻松选择合适的档位,确保食物烹制的精准温度,同时在烹饪过程调节起来也很方便,不会给烹饪带来额外的紧张感。

在摩飞MR9008多功能锅的档位开关两侧,分布有电源指示和工作指示灯,我们可以随时了解多功能的工作状态。另外,拨动式调温旋钮的操作也很顺畅,单根手指即可轻松掌控。

使用体验:

作为一个厨房新手,笔者之前也尝试过很多次美食的制作,不过大多数都会停留在厨具的选择上,而无论是中餐或者西餐的烹饪,对于厨具都有着很高的要求,所以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功能单一的厨具显然并不经济,更无法满足多样化的烹饪需求。我们此次体验的摩飞MR9008多功能锅究竟有哪些功能呢?下面我们通过实际烹饪体验一探究竟。

首先,这款摩飞多功能锅标配了深锅+牛扒盘+蒸格,同时我们还选配了丸子盘、六圆盘、平烤盘,这样就能够满足更多特色美食的烹饪,比如丸子盘可以做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网红美食“章鱼小丸子”,下面开始我们正式的烹饪体验吧!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标配深锅、牛扒盘

我们尝试烹饪的第一道美食就是煎牛排,搭配使用的自然是牛扒盘,在开火预热之后,我们先将牛扒盘刷上少量食用油,等油温稍热之后,就可以将牛排整块放入牛扒盘中,然后在中高火模式下,将牛排煎至七八成熟即可,在出锅前还可以加入一些搭配摆盘的蔬菜,这样就可以让牛拍看起来更加西餐厅的感觉。

通过实际的煎牛排测试,摩飞MR9008多功能锅搭配牛扒盘,可以做出让人垂涎欲滴的牛排,而牛扒盘自身的格纹设计,也会让煎出的牛排有烤牛排的纹路,让人看到后就非常有食欲。同时,摩飞MR9008多功能锅发热盘受热均匀,对于温度的控制也比较精准,很适合牛排这类“精致”美食的制作。

摩飞MR9008多功能锅拥有预热时间短,加热块的特点,同时还有食品级双面油喷涂,在煎牛排的过程中不会造成粘锅,烹饪之后清洁起来更加容易,而且在烹饪的过程中几乎没有油烟,不会造成室内空气的污染。

尽管叫它“牛扒盘”,不过它的用途其实还是比较多的,基本上能够煎各类美食,比如大家熟悉的香煎豆腐,不仅能够煎出金黄的脆皮,而且不容易糊锅,新手做菜也不会有压力。

在日常的生活中,煎鸡蛋是非常简单的一道美食,而且在各类美食的搭配中,我们也经常会看到煎蛋的身影,那么如何做出美味又好看的煎蛋呢?下面我们也通过六圆盘进行了煎蛋体验,尽管煎鸡蛋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不过煎蛋对于电烤锅的发热盘却是个十足的考验,如果受热不均匀很容易煎糊,不过摩飞多功能锅还是经受住了考验,顺利通过煎蛋测试。

除了用来煎鸡蛋饼,六圆盘其实还有非常多的用途,比如煎培根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早上可以用煎好的培根做三明治,更加方便省时,毕竟“爱心”早餐也需要一个好帮手。

下面就是激动人心的“章鱼小丸子”的制作时间了,不过笔者在动手之前心里是完全没底,毕竟没有制作的经验,只是看过路边小贩和美食博主的分享,自己的第一次尝试能不能成功呢?暂时还是要画上问号。其实丸子盘还是非常有趣的,在用途上也很丰富,我们可以在家自己做章鱼小丸子,更加卫生健康,也可以做好之后与同事分享,甚至是DIY一些小可爱食品,而除了能做章鱼小丸子之外,其实超市买回来肉丸也可以煎制,一次也可以做足够多的丸子,非常的实用和有趣。

具体操作并不复杂,首先要将准备好的章鱼烧粉和鸡蛋加水搅拌均匀,然后将其倒入已经刷油预热的丸子盘中,等待底部有轻微的发黄之后,就可以使用牙签将丸子进行翻面,注意要一点点进行翻面,并在翻面的过程中加入适量的面糊,最后将丸子整个都煎至金黄即可出锅,最后可以选择搭配沙拉酱、海苔粉、柴鱼花等配料,这样也会显得更加有特色。最终,笔者还是在摩飞MR9008多功能锅的助力之下,顺利完成了烹饪,值得自我鼓励。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