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讯 5月28号消息,今天下午一加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氢OS,相比接近原生安卓系统的氧OS,氢OS针对国人使用习惯进行了大量优化,更加接地气。

发布会上,一加CEO刘作虎用了不少篇幅表达了要做真正的安卓,而不是一味地像其它UI那样模仿苹果。氢OS产品经理曾熙表示,氢OS主要有三个关键词:材料设计、本地化和艺术性,本着氢表达的设计理念,氢OS中主要由三个关键图形和八种主色构成基础元素。

氢OS一些独有的特色包括首屏界面——氢视窗,号称给用户33%的自由,既屏幕的上面部分会显示完整的壁纸,下面则是应用,应用背景使用纯色,给人非常简洁的视觉感受。此外,氢OS还取消了安卓UI中一加认为并不常用的Dock栏。

此外,为了更好的让大屏手机用起来随心所欲,滑动操作贯穿了整个氢OS,一加认为相比点击,滑动是更加舒服的用户体验,还有包括双击Home键打开通知中心等一些针对大屏优化的操作。氢OS的一些特色还包括卡片式短信、通知屏蔽等功能。

最后,刘作虎表示一加手机即使刷机、Root后仍然提供保修,一加表示这源于他们对氢OS的自信,一加氢OS将于今天下午5点开启内测招募。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