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Windows XP正式退休还剩一周左右的时间,但全球仍会有众多电脑运行这个老系统。这就意味着许多PC仍会使用Windows XP默认壁纸。

但是这个田园般的景色从何而来呢?外媒报道,Windows XP默认壁纸的使用的原始照片拍摄于1996年,由摄影师Charles O"Rear使用Mamiya RZ67胶片相机完成。这个真实的场景位于北加州的葡萄园。

O"Rear在1999年将这张照片命名“欢乐”(Bliss),寄往Corbis的图片授权公司,比尔盖茨恰是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O"Rear提交照片时,没有进行任何改动。后来微软向O"Rear支付费用获得使用这张照片的权利。微软和O"Rear都没有谈及具体的价格,但这张照片据信会是全球最贵的照片之一。

这张名为“欢乐”(Bliss)的照片也成为全球观赏次数最多的图片之一。微软的确裁剪了图片,强化了绿色山丘的颜色,但除此之外,没有进行任何改动。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