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网上搜索“隔空投送”,各种步骤方法眼花撩乱,都无法完整准确的提供有效的帮助。本文立足于先讲清楚相关概念,在此基础上给出具体操作方法,希望从此让隔空投送成为你的得力帮手。

2 隔空投送(Airdrop)是苹果设备非个常有用的一个功能,用于在苹果设备之间近距离共享信息。它仅限于苹果设备之间,可以批量发送/接收图片,传输文件等。

隔空投送的优势在于不需要在设备间连接数据线,也不用把信息暂时放置在第三方设备中,信息传输快速,设置简单,使用熟悉后会带来极大的方便。缺点是只能在就近的苹果设备之间使用。

3 使用隔空投送传输信息时,两台苹果设备分为投送(信息)方和接收(信息)方。对于初次使用这一功能的用户来说,弄清楚了这一点,对设置和使用这一功能就成功了一多半。投送方设备与接收方设备要开启“定位服务”,同时都要预先进行简单的设置。

4 接收方设备(苹果手机,ipad等)的设置:[设置]>[通用]>[隔空投送]>[所有人],这样设置后,就等于本设备可以让周围所有的其它苹果设备看到自己并允许它们向其发送信息。如果在隔空投送后选择[仅限联系人],则只有本设备联系人的苹果设备才能看到你并向你传送信息。

选择了[所有人]或[仅限联系人]后,则接收方设备会自动打开蓝牙及Wifi。当使用“隔空投送”完毕,选择[接收关闭]后,蓝牙及Wifi不会自动关闭,仍然处于打开状态,如果不再需要蓝牙及Wifi时需要手动关闭。关闭蓝牙后,隔空投送的三个选项自动变为[接收关闭]。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苹果的iOS系统在[设置]>[通用]之下提供的“隔空投送”设置选项,许多人想当然的以为是对发送信息一方设备的设置,其实正相反,这个功能是对信息接收方设备的设置。信息发送方(投送方)不需要进行设置(设置为“接收关闭”亦可进行信息的发送)。

5 投送方(发送方)设备的设置:

打开要发送的信息(文档,照片等),在同一页面角落位置找到一个“小方框+向上箭头”符号,点击该符号。弹出的对话框中会出现一个“下方开喇叭口的同心圆”符号。若同心圆线条为黑色,则投送方设备没有打开蓝牙。此时要么去[设置]>[蓝牙]拨动虚拟按扭打开蓝牙,再转回要投送的信息页面时,下开口同心圆线条就会变为蓝色。要么直接点击“黑色线条的下开喇叭口同心圆”图标,黑色线条变为蓝色线条(此时蓝牙自动打开)。“蓝色线条的下开喇叭口同心圆”图标的出现表明投送方可以进行信息投送(输出)了。此时点击“蓝色线条的下开喇叭口同心圆”图标,周边已经开启隔空投送功能的苹果设备名称(图标)会全部出现。选择接收方设备图标,打开的信息就会传送到选定的接受方设备。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