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电脑重置TCP/IP堆栈操作方法教程

➡什么是 TCP/IP?

TCP/IP有时被广泛称为Internet 协议套件。TCP 和IP一起控制数字信息如何分解成数据包,这些数据包如何在您的计算机和目的地之间路由,以及您的 PC 如何确保数据包都被正确接收。

Internet 协议套件的设置存储在您的本地设备上——这也意味着它们可能被恶意软件、您安装的程序或任何其他方式破坏。很多时候,TCP/IP 问题会表现为一个无法描述的连接错误。修复它的最简单方法是将 TCP/IP 堆栈设置重置为默认值。

➡如何重置 TCP/IP

重置 TCP/IP 堆栈设置非常轻松。启动提升的命令提示符、PowerShell 或 Windows 终端。它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工作,所以这取决于你的喜好。

此示例将使用 PowerShell。单击开始按钮,在搜索栏中键入“powershell”,然后单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注意:任务栏是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之间重新设计的用户界面元素之一。这些图片来自 Windows 11,但在 Windows 10 上的过程是相同的。只是看起来有点不同。

在 PowerShell 窗口中键入netsh int ip reset,然后按 Enter。

如果任务执行成功,你应该会看到一大堆“Resetting, OK!”在窗口中。

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查看是否仍然遇到问题。如果重置 TCP/IP 堆栈没有帮助,您应该尝试其他一些故障排除步骤。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