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黑暗荣耀》第二季大火,如果你还没看这部剧,建议静音播放,不然会吵得脑壳疼。

《黑暗荣耀》中的反派,从“街溜子”站姿的主播妍珍、有“西八儿之王”之称的好爸爸全在俊,到热爱健身臀桥的巨婴李莎拉等人,无一例外都展现出了咆哮级别的drama肺活量,面对主角的复仇只剩下无能狂怒,输出全部靠吼,反应都是尖叫。

据知名学术博主“毕导THU”的一项统计结果显示,全剧一共出现了119次“西八”(一种不文明用语的谐音),平均每集要说7.4次,差不多每7分钟出现一次。如果有耳朵不好使的观众,听完可能会重拾听力自信。

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在韩外国人,对韩国人的最深印象是为了一点小事就大声吼叫,在发现自己有错后,还会恼羞成怒地拔高音调。一位在韩国工作5年的泰国人表示,“韩国人好像觉得吵架时谁的声音大,谁就赢了,还会试图用年龄和社会地位压过对方”。

日媒也曾经做过一项实验,用噪音检测仪对各国游客的噪音级别进行鉴定,结果发现日本人、中国人的噪音级别在80分贝左右,而韩国人在公共场所说话的声音平均高达135分贝——为此,日本的景点还曾专门贴出过“爬台阶时安静一点”的韩语标语。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