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不会遇到以下电脑死机问题

1、按开机按钮,电脑没有反应;

2、开机时电脑显示画面卡顿或停滞;

3、显示器突然黑屏;

4、鼠标移动正常却无法执行任何命令;

5、弹出窗口提示内存错误或溢出。

二、解决办法

1、散热不良问题

显示器、电源和CPU在工作中发热量非常大,工作时间太长也会导致电源或显示器散热不畅而造成电脑死机。主机放置通风的地方,电源、CPU需要加散热,一般需要看风扇正不正常,不正常进行维修或者更换。

2、灰尘太多的问题

长时间机器没有清理灰尘,灰尘过多也会引起死机故障。死机也会发生,处理方法主机打开使用吹风机清理灰尘即可。

3、内存条故障问题

主要是内存条松动、虚焊或内存芯片本身质量所致。内存条应该正确放置,插拔一下,金手指氧化,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

4、硬盘故障问题

硬盘时间久了老化,硬盘被颠簸不当造成坏道、坏扇区,造成电脑死机。使用硬盘工具修复硬盘,如果修复不了,直接更换硬盘。

5、内存不足问题

内存容量不够如果内存过小,也会造成电脑死机,内存容量应不小于硬盘容量的0.5~1%,内存过小需要加大内存即可。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