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磁头组件损坏一般是由以下几种情况导致的:

1,突然性的掉电(电压不稳定)有的时候移动硬盘正在读取数据时,电压不稳定会造成失压导致磁头和盘片运转不稳定,这种情况下磁头和盘片接触不正常,很容易的也会造成磁头归位不正常,容易撞击到移动硬盘的停车位置,只要撞击一下磁头基本上就会发生变形,一发生磁头变形以后,再次通电时硬盘磁头就会在转至硬盘盘面时划到盘片上,也就以发生异响,有时吱吱声就是划伤了移动硬盘的盘片。

2,移动硬盘不小心被撞击到又或者是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如果是正常读取数据或是正在写入数据时,一般来讲磁头马上就会损坏发出异响,如果不是在使用中摔在地上一般来讲,摔完第一次接入电脑时会识别的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现接上移动硬盘后电脑会越来越卡直到哪一天卡住不动了,你一拔下来再接上去直接卡死电脑,最后就是发现磁头损坏了,通电后发出异响。

3,移动硬盘产生了坏道,由于正常电脑上在读取与写入数据时,如果读取的数据刚好又在这个已经损坏的扇区时,正常的电脑下通常会让磁头一直反复的读取这个位置,时间久了在这个地方的损坏度会越来越高,然后就这个坏扇区周围也会产生坏的扇区,磁头不断的在这些地方进行读取很容易就造成了磁磁损坏,当磁头读取不到数据时就会无法正常使用,也就会发出异响了。

那么这种情况下移动硬盘能够通过更换硬盘磁头组件来修复吗?除非数据重要!

1,硬盘磁头损坏后,硬盘基本是不存在着修复的问题,首先是成本问题,试问谁会花70%的磁头成本去修复有问题的硬盘呢?所以说从维修硬盘的角度来看没有重要的数据价值是没有修复的必要

2,其次,硬盘磁头损坏后,硬盘的固件区和数据区基本上是产生一定的坏道的,固件区损坏会异致硬盘无法访问硬盘的厂家微码,也就无从认盘,有时换上一个好的磁头配件,可以认盘了但是由于盘片上产生了许多的坏道也就是损坏的扇区,那么在正常电脑下是无法进行读取和写入的,如果数据重要那么只能靠专业的数据恢复工具来做镜像,然后再通过镜像来恢复出所需的重要数据。

在移动硬盘出现通电时发生异响,移动硬盘上又有许多重要的数据时,我们应该怎样来处理呢?

1,正常发现移动硬盘有异响后,又不知道怎么通过数据恢复技术才能读取出硬盘时,最好不要自己不断的尝试接电,因为这种情况下硬盘能够在正常电脑上识别的到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2,不断的换电脑通电尝试认盘的操作,很容易使硬盘发生二次损伤,比如硬盘磁头变形以后您通电一次也许只是划伤一道小的圈不仔细看不一定能表现出来,当您通电的次数多了一圈划伤很可能就变成好几圈,甚至把盘片磨成透明的玻璃体了。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