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1进行屏幕录制操作方法详解

➡使用 Xbox Game Bar 录制屏幕

在 Windows 11 中录制屏幕的唯一内置解决方案是使用默认情况下随 Windows 11 提供的 Xbox Game Bar 。要打开 Xbox Game Bar,请按 Windows+G键盘快捷键,或在开始菜单中搜索。

Xbox 游戏栏将出现在屏幕顶部。单击“相机”图标以打开“捕获”窗口。

您可以在“捕获”窗口中选择录制屏幕的选项。但是,您需要先启用(或禁用)麦克风。如果您想在录制屏幕时讲话,请确保麦克风图标没有被横线划掉,反之亦然。

当您准备好录制时,单击“录制”按钮,这是一个带有实心白色圆圈的按钮。

您的屏幕将开始录制。完成后,单击“停止”按钮,这是一个纯白色方块。它位于之前录制按钮所在的位置。

要查找您的录音,请单击“捕捉”窗口底部的“显示所有捕捉”。

这里的所有都是它的!

➡使用 Microsoft PowerPoint 的屏幕录制

虽然不是内置方法,但 PowerPoint 是由与 Windows 相同的公司开发的,因此您可以安全地使用此应用程序来记录您的屏幕,而不必担心第三方下载经常附带的垃圾软件。

要使用 PowerPoint 录制屏幕,请打开 PowerPoint,单击“插入”选项卡,然后从“媒体”组中选择“屏幕录制”。

PowerPoint 将消失,屏幕顶部会出现一个小条。在菜单栏的右侧,您可以选择是否要录制音频和/或光标。如果该选项以桃色突出显示,则它已启用,反之亦然。

接下来,您需要选择要录制的屏幕区域。出现菜单栏后,光标默认为加号,因此单击并在屏幕上拖动鼠标以选择要录制的区域。该区域被一条穿孔的红线包围。

当您准备好录制时,单击菜单栏中的“录制”选项。

您的屏幕将开始录制。您可以通过单击菜单栏中的“暂停”选项暂停录制,然后单击“播放”继续录制,只有在您暂停屏幕时才会出现。或者,如果您已完成录制,请单击“停止”,即纯蓝色方块。

请注意,录制时菜单栏会消失。要让它重新出现,请将鼠标移到屏幕顶部。

完成录制后,录制内容将显示在 PowerPoint 幻灯片中。要下载它,请右键单击录音,然后从上下文菜单中选择“将媒体另存为”。

从那里,只需选择您想在 PC 上保存录音的位置。

➡使用第三方应用程序捕获您的屏幕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