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Windows11上配置内容自适应亮度功能

自适应亮度是 Windows 11 计算机上的一项功能,可根据显示的内容或照明条件调整屏幕的亮度级别。

由于部分用户还在习惯 Windows 11 的新界面,因此无法轻松找到自适应亮度,甚至有人说 Windows 11 上的自适应亮度功能缺失,所以本指南将把一切弄清楚。

例如,如果您正在观看 YouTube 视频并且视频突然显示黑暗场景,自适应亮度将使屏幕更亮并增加对比度级别。

这与自动亮度不同,自动亮度是一种屏幕设置,可让计算机、智能手机或设备根据环境照明调整亮度级别。

前置摄像头中有一个特殊的传感器来检测光线。自适应亮度使用机器学习来了解您或用户如何调整亮度级别,并在再次遇到相同条件时自动更改。

在 Windows 11 上,它有一个特殊的名称,即内容自适应亮度控制或 CABC。Windows 11 计算机通常非常擅长自适应亮度,可以根据您的需要进行更改。

它甚至可以延长电池寿命,但有时您希望进一步控制计算机的亮度并关闭自适应亮度。

如何在 Windows 11 上配置自适应亮度?

一. 通过设置菜单进行更改

1. 单击左下角的开始菜单,然后单击设置图标。

2. 单击左上角的系统选项卡。

3. 单击系统部分中的显示。

4. 在亮度和颜色下,通过向左或向右移动滑块来调整亮度计。

5. 在某些版本的 Windows 11 中,可能会有一个选项显示“根据显示内容自动调整对比度以帮助改善电池电量”。

6. 如果该选项存在,请单击它旁边的框将其关闭。

7. 相反,您可以通过单击右下角的电池图标来调出快速访问菜单来执行相同操作。

8. 在“快速访问”菜单中,通过移动滑块来调整亮度级别,就像在“设置”菜单中一样。

二. 通过电源和电池配置

1. 通过单击“开始”菜单中的图标打开“设置”菜单。

2. 在系统选项卡下,单击电源和电池。

3. 在电源和电池部分下,单击省电模式以显示下拉菜单。

4. 单击自动打开省电模式旁边的菜单,然后选择较低的百分比以适应何时启动自适应亮度。

5. 或者,如果您希望它完全关闭,请切换开关以关闭使用省电模式时降低屏幕亮度。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