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去广告(去广告app哪个好)


(相关资料图)

在刚刚落幕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业界最关注的莫过于鸿蒙2.0操作系统、HMS Core 5.0、EMUI11等热点,但鲜有人关注华为在广告领域的发力。

据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开放平台业务部部长林劼透露,华为从2017年开始做广告,一直比较低调,以“PPS付费展示服务”对外,但是这方面发展迅速,HUAWEI Ads今年一月首次出海,二月在海外首单投放,在支持全球开发者变现方面实现高速增长。

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期间,华为将“PPS付费展示服务”更名为“HUAWEI Ads”,并启用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将从聚焦于广告曝光的投放平台,升级为打通洞察、创意、技术、内容、媒介全链路的高品质营销平台,展示出全面发力的决心。

在广告领域,华为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呢?林劼表示,HUAWEI Ads最大的不同是以用户为核心,华为消费者业务的定位是做终端硬件,整个终端的战略是服务消费者,所以是追求消费者体验第一。这也是为何这块业务一直不叫广告,而是叫“PPS付费展示服务”的原因。

据了解,华为所有的广告业务都是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前提下执行,在内部设立VOC指数,实时监测用户的广告反馈,对干扰用户体验的广告进行下架处理。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期间,华为与艾瑞合作的《移动广告用户体验白皮书》发布,建立用户体验评估指标,从广告上线设置场景、广告内容审核场景、广告投放后用户体验场景三个层面严格把控、不断优化。一个广告平台发布用户体验的白皮书,这在业界尚属首次。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做广告,最大的特色还在于全场景智慧特性。华为消费者业务未来5到10年的核心战略是全场景智慧战略,在终端设备上是“1+8+N”,HUAWEI Ads由此也成为基于华为1+8+N全场景智慧生态下的互联网营销服务。

林劼表示,广告本质上是连接消费者和服务商(广告主)的桥梁,首先还是满足消费者体验,在全场景智慧时代,不仅是“人找服务”,更能实现“服务找人”。这时候广告将以人为中心,全场景无缝触达。例如,在华为智慧助手·今天,服务已经以原子化的快服务形式根据场景自动触达用户,未来在鸿蒙2.0系统,服务更是可以以原子化的方式出现在多设备之中。

而且,华为不仅自己在发力广告的变革,更是将广告的能力开放给开发者。在本次华为开发者大会期间,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宣布对外开放HMS的五大根服务引擎,其中广告引擎就是之一。借助广告引擎等一系列能力,开发者将可以实现更快速、更好的变现。

笔者认为,华为做广告,就像华为做手机、PC、平板等设备一样带来了诸多的新气象、新方向。广告的发展,还是要回到本质,即连接消费者和品牌商,广告的效果,最好的境界是让广告不再是广告,而是用户需要的服务。华为做广告,就是这个方向:坚持消费者体验第一,让广告变得更具智慧、覆盖全场景,在适合的场景和适合的用户相遇,这是广告所应该的方向。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