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得科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24年2月14日召开的临时董事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长、总裁及董事长的决议,特此公告。

1.变更原因

为了实现2030年销售额10万亿日元以及本公司集团的可持续增长的目标,通过确保稳定的管理层接班以及采用新的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和提升集团管理和集团治理。

2.会长总裁变更

(1)变更内容

image.png

※基于上述会长和总裁变更,尼得科创始人永守重信将被任命为董事长 全球集团代表,任期最长为四年,将负责传承创业精神并进一步提高全球化集团的凝聚力、以及运用其所拥有的支持尼得科集团发展的并购相关经验,继续为集团做贡献。小部博志将担任会长,任期最长为四年,将在采用新管理体制的过渡期内协助新总裁提供各方支持,并且发挥本公司的集团公司和总裁之间的纽带等作用,构建新的尼得科集团的运营体制。

(2)变更日

2024年4月1日

3.关于董事长一职

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岸田光哉预定在2024 年 6 月 18 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及股东大会后的董事会会议上决议后同时担任董事长一职。

自 6 月 18 日起,尼得科的董事长一职将由永守重信及岸田光哉担任。

4.副总裁的变更

根据提名委员会决定的继任计划,副总裁任期一年,每年改选一次。 作为所负责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将从优化整个尼得科集团的角度来支持总裁工作。2024 年 4 月 1 日生效的副总裁如下。

image.png

※ 现任副总裁大塚俊之将辞去副总裁职位,但仍继续担任尼得科仪器株式会社的总裁。

5. 关于行政人事决定

在2022年11月5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本公司就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选任政策、选任标准、候选人提名等,在获得独立外部董事的适当参与和建议后,设立了提名委员会作为董事会的咨询机构,旨在确保公平、透明、客观,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

本决定也经提名委员会审议,董事会决议。

提名委员会成员

提名委员会成员如下。

委员长    外部董事 酒井 贵子

委员     董事长 永守 重信

委员     总裁  小部 博志

委员     外部董事 小松 弥生

委员     外部董事 山田 文

总裁的选任根据提名委员会讨论、董事会决议的继任计划和选任标准实施。董事会决议的总裁选任工作中,提名委员会基于总裁的选任标准进行比较,包括人物评价、是否充分符合选任标准进行综合确认,在通过审议后,由董事会通过决议。

[新任总裁简]

新职位名     总裁(首席执行官)

姓  名     岸田 光哉

生  日     1960年2月7日(64岁)

出身地      香川县

学  历     1983年3月 京都大学教育学部 毕业

简  历

1983年4月  索尼株式会社 入职

2001年1月  Sony Ericsson Mobile Communications AB Vice President Product Planning

2011年4月  索尼株式会社 生产本部长

2016年6月  该公司 业务董事 业务主管

2018年4月  索尼移动通信公司总裁

2021年4月  索尼株式会社 常务 移动通讯业务主管

2022年1月  日本电产株式会社(现 尼得科株式会社) 入职 常务执行役员车载事业本部副本部长

2022年7月  本公司 专务执行役员

2022年9月  车载事业本部本部长(现任)

2023年4月  本公司 副总裁(现任)

持有股份数量:562股(截至2024年1月31日)

image.png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