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4月份,“西宁评议”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全市参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对今年评议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大通县暗访督查促窗口单位转变工作作风。县政府办、县营商局联合组成督查组,重点对全县参评单位公共服务数据录入、二维码摆放情况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实地督查,倒逼窗口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履职尽责,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赢得群众好口碑、企业好体验和发展好环境;湟源县以西宁评议“小切口”推动作风建设“大提升”。针对“西宁评议”系统录入中存在的问题,对20余家单位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注重抓好评议工作的跟踪问效、整改落实工作。湟中区召开业务培训会议,进行详细安排部署,逐一对照反馈问题及时进行立行立改。城东区多举措助推“西宁评议”提质增效,组织召开数据录入工作集体约谈会,对信息不录入、群众评价率低的19个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各参评单位一把手亲自督促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群众参评录入,协调不满意事项的答复处理,确保数据录入全覆盖,群众评价再提升;城中区举办“西宁评议”专题工作培训会2次,对区属35家参评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管理员进行系统培训,压实参评单位责任,规范业务事项录入流程,正确引导群众参评;城西区迅速召开“西宁评议”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窗口责任人高度重视“西宁评议”工作及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城北区组织召开“西宁评议”工作推进会暨管理员培训会,全区34家参评单位总管理员和本年度新增参评科室具体工作人员1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落实科级领导干部坐班制度,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化解办事过程中的矛盾,提高服务水平。对部分录入量为零、评议为零的参评科室,第一时间对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形成长效机制。生物园区开展“西宁评议”系统操作业务培训。调整园区“西宁评议”工作框架,统一将园区从原来的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整纳入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框架内参评,将原10家单位10个参评窗口调整为7家单位13个参评窗口。

通过全市各地区、各单位的努力,有效提升了“西宁评议”以评促改、以评促治、以评促建工作水平,助推西宁作风建设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西宁晚报

监制:刘幸海

责编:寇荣

编辑:冯丽晨、张萍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