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2月21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G大师系列全画幅大光圈定焦镜头FE 50mm F1.4 GM(型号名:SEL50F14GM)。这是索尼第72支E卡口镜头,同时也是第17支G大师镜头。

FE 50mm F1.4 GM采用先进的光学设计,具备11枚叶片以实现圆形光圈,优化的球面像差设计,使镜头可呈现柔美、深邃的全画幅镜头散焦效果,并且可在最大光圈时保持优异的分辨率,呈现G大师镜头系列出色的影像画质。

FE 50mm F1.4 GM内置2枚XA(超级非球面)镜片,有效矫正镜头畸变和像差,1枚ED(低色散)玻璃镜片,抑制色差,在保持锐利成像的同时减少色散。XA和ED镜片的设计组合使镜头在整个成像范围内呈现优异的分辨率。索尼原创的第二代纳米AR镀膜技术则可在逆光等拍摄环境下,有效抑制眩光。

此外,FE 50mm F1.4 GM最近对焦距离仅为约0.41米,自动对焦时最大放大倍率约为0.16倍,出色的近摄性能可以同时满足照片和视频双影像拍摄的特写需求。

FE 50mm F1.4 GM采用了索尼先进的光学设计技术,包括高精度研磨的XA镜片、高推力XD线性马达和新的紧凑型圆形光圈叶片,这些技术的加入,使镜头在保持大光圈和优异分辨率的同时实现轻量化,重量仅为约516g,体积仅为约80.6 mm(直径)x 96.0mm(长)。

镜头搭配同样轻量化设计的索尼微单机身,用户可更灵活地进行照片和视频双影像拍摄,紧凑的尺寸也使其成为配合稳定器和无人机拍摄时的优异之选。

FE 50mm F1.4 GM的镜头对焦组由高推力XD线性马达驱动,并采用了先进的控制算法以实现平稳、灵敏的对焦。以120p或者使用其他高帧率拍摄视频时,也能轻松对焦并跟踪主体。FE 50mm F1.4 GM采用新的技术来减少呼吸效应,以获得更好的影像效果。此外,该镜头也支持索尼微单相机中的呼吸补偿功能。

FE 50mm F1.4 GM具备线性响应手动对焦功能,当用户进行细微的手动对焦操作时,镜头可以实现快速、灵敏、精确及可重复的线性响应。作为G大师镜头系列的新产品,FE 50mm F1.4 GM也搭载了首次出现在索尼定焦镜头上光圈锁定开关。此外,该镜头的滤镜口径为67mm,可与FE 24mm F1.4 GM和FE 35mm F1.4 GM镜头共用同尺寸滤镜。

索尼G大师镜头FE 50mm F1.4 GM的加入,丰富了50mm焦段的选择,是高画质与轻量化的理想结合。在使用F1.4光圈拍摄时,也可提供出色的影像画质,呈现G大师镜头的优异分辨率表现和唯美背景虚化效果。搭配索尼全画幅微单机身,FE 50mm F1.4 GM可轻松胜任人像、风光、婚礼和旅行等题材,满足照片与视频的双影像拍摄需求。索尼G大师镜头FE 50mm F1.4 GM将于2023年3月上旬上市销售,建议零售价9,599元人民币。

原标题:索尼发布大光圈定焦G大师镜头FE 50mm F1.4 GM责任编辑:李晓灵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