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早已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手机中的智能语音助手便是其中最具象化的形态。但是谁家的语音助手最聪明、最智能、最懂你呢?通过以下三款语音助手对比,看看谁会是你的菜。

就语音助手而言,苹果Siri最先入局,随iPhone 4s一同发布,今日已然成为苹果的一大标志。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则是在2016年I/O大会上推出,可以和不同的设备以及操作系统紧密结合,同时也能够在第三方应用和服务中使用,比如打车、流媒体等。三星在2017抛弃了S助手,启用全新语音助手的“Bixby”。根据三星的计划,到2020年所有产品都可以安装三星AI平台“Bixby”。

iPhone XS Max

iPhone XSMax

三大语音助手测试问题涵盖生活、数学、趣味和手机操作方法等。另外,语音助手的设备支持范围也是测试的一大考量。谷歌助手支持Android5.0以上设备,Siri仅限iOS设备可使用,而三星Bixby目前仅支持三星Galaxy S8/S9系列和三星Galaxy Note8/9系列。

三星Galaxy Note9

三星Galaxy Note9

三家的智能语音助手其实各有所长。三星Bixby在逻辑操作、自定义命令等方面具有优势;Siri则擅于处理单条命令、语音准确性不错;而谷歌助手响应速度最快,并且能够理解一些自然对话。

目前智能语音仍在发展阶段,随着AI学习的加深,未来必定能够更方便,更智能地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