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俄罗斯政府已经告诉准备参加该国2024年总统选举的官员不要使用iPhone,因为担心间谍已经入侵了这些手机。俄罗斯正在为2024年的另一次总统选举做准备,但其准备工作涉及到一个加强安全的信息,这包括抛弃iPhone。

据路透社报道,总统府第一副部长谢尔盖-基里延科在一次政府研讨会上通知国内政治官员,他们需要在4月1日前换成不同的手机。

据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与会者说:"对于iPhone来说,一切都结束了:要么扔掉它,要么把它送给孩子们。每个人都将不得不在3月份这样做"。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声称他无法证实这一报告,但坚持认为,智能手机不应该用于公务。"任何智能手机都有一个相当透明的机制,不管它有什么操作系统--Android或iOS。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自然,它们不会被用于政府用途。"

为了帮助改变,预计政府将向雇员发放其他智能手机。此外,虽然该命令适用于从事国内政治工作的官员,但它可能不会影响那些在政府其他领域工作的人。

这并不是苹果公司第一次被卷入干预俄罗斯政治事务的指控中。2021年,俄罗斯监察组织Roskomnadzor要求苹果和Google删除反对派领导人Alexi Navalny团队开发的一个应用,声称它在宣传一个"极端主义组织"。苹果公司后来恢复了该应用程序。

2022年3月,据称俄罗斯特工使用老式的威胁手段,要求删除一个抗议投票的应用程序,包括访问行政人员的住所和威胁要将其投入大牢。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