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Intel 最新推出了新一代四核芯奔腾处理器(当然也包括赛扬),代号为Bay Trail-D。2014一整年,Intel都会主打“Refresh”这个主题,Bay Trail-D 2014 Refresh也不例外。这其中的“D”所指的就是桌面级,也就是说它定位在入门级台式机市场,在这个市场Intel 以往并没有重视,导致被竞争对手完全压制,这不代表Intel的处理器不行,而是在市场策略方面略有失误。作为全球处理器的巨头,Intel适时的推出了被寄予厚望的Bay Trail-D系列处理器。

笔者要说明一点就是,虽然奔腾处理器目前在Intel 产品线中处于第二梯队的位置,但是Intel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奔腾处理器的开发,作为曾经为英特尔带来无限荣耀的产品,现在的定位也是对产品线优化的结果。最新推出的新四核奔腾处理器也是作为Intel在入门级台式机市场的主力型号,有着非常不俗的性能,然而它在低发热和静音方面的表现同样非常抢眼,将会是用户在选购2000元左右机型的最佳解决方案。

在Intel旗下最强的“酷睿”系列处理器大红大紫的今天,往往会给人们造成一种错觉,奔腾处理器是不是没有人在用了。

廉颇老矣?新一代四核芯奔腾处理器评测

▲Intel 给出的台式机价格布局

廉颇老矣?新一代四核芯奔腾处理器评测

▲Bay Trail-D 将主要应用于超小型台式机以及一体机

刚才说到了价格,这次Intel将Bay Trail-D奔腾处理器放到了入门级的定位,主要对应超小型台式机和一体机,这正是现代家庭和中小企业所需求的机型。在满足计算需求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压低成本,换句话说,超高的性价比也是新四核奔腾处理器的最大卖点。现在品牌台式机市场的价格较前几年已经透明的多,贵有它贵的道理,便宜也有便宜的好处。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买到最合适自己的产品才是硬道理。

廉颇老矣?新一代四核芯奔腾处理器评测

▲联想已经推出了搭载奔腾J2900处理器的一体机 即将上市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