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宝宝树于港交所上市,聚美CEO陈欧也参加了此次敲钟仪式。如今,宝宝树股价稳守发行价,走势平稳向好,长期价值被认可

2015年陈欧带领聚美优品以3.72亿美金重金领投宝宝树,很多人质疑陈欧的决策。而他没有直接回应,只是低头坚持,直到今日,宝宝树敲响了港交所的铜锣,验证了陈欧的眼光。

试水多元化战略,陈欧投出两头独角兽

伴随线上流量红利衰退,互联网企业步入转型之路。其中,挖掘存量价值和多元化发展是两个主流方向。

陈欧也看到这一趋势,在电商赛道之外,开始了多元化的尝试。

从2015年开始,陈欧力排众议,以3.72亿人民币投资了国内母婴家庭服务平台宝宝树。

几乎所有人都没想到,2015年10月“二孩政策”全面开放,母婴市场迎来极大发展。2016年6月,“宝宝树”实现了扭亏为盈。

如今,宝宝树拥有2亿月独立访问量,覆盖了80%中国互联网妈妈人群,已经成为面向中国有孩家庭群体的流量入口,更加“值钱”。2018年5月28日,聚美优品宣布,该公司已签署了确定性协议,以865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所持育儿网站宝宝树集团4%股权。受此影响,5月30日聚美优品收涨9.13%,盘中最高涨近11%。

有了宝宝树的投资经验,陈欧的目光投向了共享经济。

2017年被称为共享经济元年,共享充电宝被列入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面对共享充电宝,互联网行业维持这对新生事物的警惕。王思聪甚至发布朋友圈立下赌约:能成我吃翔。

而就在人们迟疑之际,陈欧出手。2017年8月31日,聚美宣布收购街电。共享充电宝一众玩家中,街电背靠上市公司,因而免去融资之困,加速摆脱混战泥沼。

2018年,共享充电宝头部玩家确立。年底,街电用户量到达8000万,日峰值订单超过180万,覆盖近300座城市,成为首家盈利的共享充电宝品牌。

事实证明,陈欧又投中一个位居行业第一的独角兽。陈欧的多元化战略为聚美带来无限想象力。

看好娱乐化趋势,陈欧押中两出流量大作

而聚美电商业务,也因陈欧的精准眼光而迎来转机。

今年4月30日,由陈欧投资的《温暖的弦》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并在腾讯视频、优酷视频、芒果TV网络同步播出。据悉,该剧在杀青之初就已被买下版权,并且实现盈利。

这一次,陈欧盯上的是原著小说的巨大IP价值以及女性群体中的网剧热潮。此剧刚一开播就成为收视冠军,全网播放量超过 35 亿,日播量排名全国第一,四网实时收视同时破1,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 20 亿。

期间,网友晒出聚美基于《温暖的弦》影视剧形象推出的“温暖盒”,直言“路转粉”。

《温暖的弦》投资的成功,让陈欧明白:对于电商业务而言,娱乐的目标对象正是聚美所需要的精准潜在用户。

今年9月,聚美冠名的《奇妙的食光》在爱奇艺上线,参与节目的偶像练习生先后入驻聚美,更新短视频内容。其中一期,陈欧还亮相节目,和大厂男孩一起洗碗、烤串、经营餐厅,被称为“暖男”CEO。

不出陈欧所料,《奇妙的食光》已经播出就成为爆款综艺。节目上线3期之后,#奇妙的食光#节目话题阅读量冲到11.7亿,讨论近3000万,聚美知名度因此暴涨。而大厂男孩的号召力,将流量源源不断引导至聚美电商平台,追星女孩“没事就去聚美看视频投票”,存量用户被激活。

这位年轻CEO对于流量的精准判断再一次被印证。

如今,陈欧正在将聚美打造成时尚科技集团,多元赛道的创新尝试必不可免。他曾感慨,“创新可能会被质疑,但真正可怕的是不再创新”。聚美八年,陈欧就像一个不停加速的火车头,为聚美提供加速度。而列车之外,人们也在等待一个全新聚美的到来。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