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10月20日,欧拉闪电猫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授权的场地内,参加了TOP Safety举办的国内首次电动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编程客栈

本次挑战通过模拟车辆在高速路或城市快python环高架路上失控撞击护栏,并冲出护栏,从高架跌落至地面、撞击地面,巨大的动能造成整车翻滚的场景,将对车身结构、电安全表现、驾乘人员伤害等方面进行全面考量。

据悉,汽车翻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占整个交通事故伤亡人数的20%-30%,这也是欧拉闪电猫进行实车测试的主要原因。

欧拉闪电猫关闭所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静止放置在距离单边桥150米的位置,由驾驶机器人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高速驾驶测试车辆,冲上螺旋单边桥后,顺势翻滚并掉入面前长40米,宽10米,深1.8米的夯土硬化坑内,最高点落差达6米。

试验结束,闪电猫经过猛烈撞击落地和螺旋翻滚后,无忧电池快速高压断pFYEoB电,不仅没有发生电解液泄露、起火自燃、车辆漏电等pFYEoB情况,电安全评价项目顺利通过。

且整车车身结构保持完整,上车体结构没有发生较大形变,A/B/C柱等核编程心部位无结构性失效,乘员舱能够为乘客提供充足生存空间。全车气囊正常打开,安全带无失效,双闪、E-CALL紧急救援功能正常激活。整车被动安全评价项目也顺利通过。

能够顺利通过严苛测试,与车辆本身的优秀结构设计和用料不无关系,欧拉闪电猫整车采用了笼式车身设计,整车的高强度材料占比77.6%,其中高强钢占比30.6%,超高强钢占比29.4%,热成型钢占比17.6%。

其中B柱下端应用了先进的超1000MPa热成型钢,有效保护车辆结构和驾乘人员人身安全。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新能源轿车普遍采用全景天幕设计,而此类电车的车顶在翻滚事故中最为脆弱,闪电猫则在天幕上采用高强度横梁,保障乘员舱的安全。

此外,据了解,欧拉闪电猫在通过极限测试之后,将针对测试车辆进行拆解,届时,车辆的真实面目,将会进一步展现出来。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