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近日,国际金价接近2000美元/盎司的历史高位,距离两年前创下的纪录只差一步。

本周,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导致贵金属等避险资产价格大幅攀升。纽约黄金期货一周涨幅达到5.7%,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周涨幅,而白银期货一njbdNXXJqN周涨幅超过10%。

独立金属交易商Tphpai Wong表示,由于担心周末可能爆出更多银行业负面消息,以及期待美联储下周暂缓加息,黄金价格正在快速上涨。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说:“在投资者持谨慎态度的情况下,黄金展现出了乱世中的价值。”分析认为,美元和股市走低,使得黄金成为更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虽然黄金看起来很强势,但是仍需注意美联储可能对金价造成压力。本周,Kitco News对22位华尔街分析师进行了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9位分析师(占41%)看好黄金未来一周的表现,5位分析师(23%)看淡黄金未来编程客栈一周的表现,8位分析师(36%)认为价格将维持震荡。

对于金价的飙升,许多专家也提醒普通人要注意风险,不要盲目跟风。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