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在局限于聊天、看新闻来打发业余时间。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无脑式的短视频。可以说,现在短视频内容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正是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抖音从过去的“内容输出”平台,逐渐带上了商业气息。在短视频平台卖货的人越来越多,无论他们是通过官方购物橱窗卖货,还是引导用户添加微信卖货,实际上,都是一种对流量变现的方式。

分享3个简单的短视频制作方法!

刚开始,人们都是带着娱乐消遣的方式去看短视频,等到自己想在短视频平台卖货变现时候,又无所适从。认为拍摄短视频一定需要有专业的摄影设备,或者专业的人员。实际上,只要你掌握了今天给你分享的方法,只用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和少量的时间就能完成短视频拍摄。

一、PPT视频

以IOS手机制作抖音PPT视频为例,首先制作PPT视频中的内容(建议大家使用市面上的一些在线平面设计工具来制作),如果你嫌麻烦,可以使用手机中自带的备忘录或者是一些便签APP来制作。为了配适绝大部分的用户手机屏幕尺寸,把图片的大小尽量限制在740*1334最佳。

图片做好以后,上传到手机上,此时打开手机系统工具里面的的屏幕录制,打开手机相册,手机就会动对手机屏幕进行录屏。短视频控制在15秒以内,按照准备好的图片张数,按顺序轮流均匀的滑动屏幕。注意:每张图片就是一页PPT,它串联起来就是一个短视频。视频制作好以后,在抖音中上传视频,截取视频内容部分,并选择背景音乐即可。

分享3个简单的短视频制作方法!

二、电台号

以上这种PPT视频号是目前抖音变现号中数量最多的,随着“Dou+”付费推广功能的推出,这类纯文字PPT视频得到的流量推荐越来越少,想要在众多变现号中有所突破,你可以选择抖音电台号。

所谓的电台号,其实就是在PPT的基础之上,加上了真人的配音,这个配音的语速需要和PPT的播放速度一致,这一点也可以在手机上来完成。方法与前面的PPT视频制作方法类似,只不过在录制的时候需要打开麦克风,长按录制按钮,就可以在录制PPT视频的同时说话,把自己的配音录制进去即可。

分享3个简单的短视频制作方法!

三、真人号

这类帐号一般是以展示为核心的商品推广号,是所有帐号类型之中变现效果最好的。所有视频内容都相当的“步骤化”,首先把一些商品展示给用户看,完成这一部分的录制之后,店家再试用展示过的商品,拍下试用过程,再将这些照片制作成PPT视频,和之前的商品展示视频组合起来,两部分视频使用不同的背景音乐,上传到抖音即可。这个玩法适合各类实实在在的店主、微商、卖家,而不适合没有商品实体的淘客朋友。

分享到此结束,希望我的内容能给你带来帮助。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