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作为全球定位系统,是美国开发的一项新型科技,全世界范围内都在使用它,日常生活中,我们的生活更是离不开它。所以美国就从中获取了很大的利益。

一直与美国不太和谐的伊朗,虽然国家力量比不过美国,但是她们的导弹在世界上是十分有名的。但是再厉害的导弹也需要GPS来定位,所以美国根本不怕伊朗的那些导弹,最近有报道称,伊朗军演时便发射了很多导弹,美国人故意关闭了伊朗的GPS,来阻止她们发射导弹,但是在没有了GPS行导下,伊朗的导弹依旧发射在指定了的地点,这让美国十分的震惊,他们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才知道,原来她们用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卫星系统,北斗导航系统,这一导航系统的出现,标志着中国不再需要用了美国的卫星定位系统,而且依靠自己的实力,自己的力量,脱离的别国的控制。这对中国来说无疑是一次大的成功,所以伊朗在使用了中国的这种系统下,不再需要美国的卫星定位系统,自己的力量和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推荐内容

热点新闻